智利:重要产区水果霜冻受损率达到25%

智利 要闻资讯
智利:重要产区水果霜冻受损率达到25%

上周,智利突遭霜冻,各种水果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其中,已经证实结果果树受到了极大的损失。

iQonsulting执行理事伊莎贝尔·基罗斯告诉www.chinafruitportal.com,圣地亚哥首都大区(METROPOLITANA)和奥伊金斯将军解放者大区(O’Higgins)是这次霜冻的重灾区,特别是对蓝莓,樱桃和核果果园来说。“在9月18号这一周,从科金博大区(Coquimbo)到马坞莱大区 (Maule)都有霜冻发生。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9月17号——从圣地亚哥首都大区到奥伊金斯将军解放者大区,零下四到五度的低温持续了五个小时。”她说。

图片来源:Flickr Creative Commons, JustyCinMD

图片来源:Flickr Creative Commons, JustyCinMD

“对于樱桃和蓝莓来说,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的结果果树可能蒙受多达80%的损失。但就地区来说,预计生产潜力将减少25%。”

“但必须指出的是,最多一半正在开花的果树依然有很强的复原性,这也是我们现在无法确定损失的原因。对柑橘和牛油果来说,已经开花的果实的结实率可能下降25%。圣地亚哥首都大区地区的核桃也受到了类似的影响。”

她说,霜冻还影响了科金博大区5%到20%的葡萄和蓝莓,以及瓦尔帕莱索大区(Valparaiso)地区30%的牛油果和蓝莓。

基罗斯补充说,奥伊金斯将军解放者大区的一些水果的受损率可能达到40%,特别是已经结果的蓝莓。

她还称在Chimbarongo和San Fernando地区,一些猕猴桃果园受到了“很大影响”。

更南端的马乌莱大区受到的影响最小,只有Romeral一些地区的蓝莓和早期樱桃可能受到20%的损失。靠近Curicó和Linares地区也有类似比例的果树受损,但它们大多还处于开花状态,所以复原的可能性很大。

基罗斯说,在葡萄种类里,早期品种受到的影响最大,比如Superior和Flame品种。梨子也是类似的情况,Forelle,Coccias和Abate Fetels这样的早期品种受到的影响最大。

“重新读取的数据还需要进行分析,所以损害率还无法估计,”基罗斯说。“对于正常的霜冻,受损情况根据地区和保护情况而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受损情况最严重的应该是樱桃,蓝莓和一些李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