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停止向中国进口苹果 - 中国水果门户

新西兰停止向中国进口苹果

新西兰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新西兰停止向中国进口苹果

近日,在运往中国的三批苹果中都发现腐烂后,新西兰决定暂时中止向中国出口苹果。

根据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发布的新闻,这次发现的水果腐烂是由真菌Neofabraea alba造成。腐烂并不构成任何食品安全风险,但中国认为它们可能危害当地植物健康​​。manzanas_60975040-panorama

“新西兰政府和苹果产业正在努力为中国卫生检疫官员提供他们要求的与Neofabraea alba相关的信息。”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进出口植物经理斯蒂芬·布彻说。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和外交事务与贸易部的代表已经和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的官员在北京会面,并针对此次事件进行讨论。布彻表示,为中国提供相关的技术信息非常重要。“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需要这些信息来评估病原体被带入中国的风险性。这样的检疫问题在国际贸易中时常发生,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和中国官员将会合作解决此事。”

经中国方面确定,腐烂苹果来自于霍克斯湾的一些小型生产基地和装箱厂。因此,中国已经要求新西兰停止进口来自新西兰霍克斯湾(Hawke’s Bay)的苹果,但这项禁令并没有针对所有从新西兰出口的苹果。

新西兰苹果业在获知检测出腐烂苹果后也作出了相应回应。“考虑到这个季节苹果出口已接近尾声,新西兰已经主动停止继续向中国出口苹果。”布彻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