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水果业呼吁政府宣布进入国家灾害状态 - 中国水果门户

智利水果业呼吁政府宣布进入国家灾害状态

智利 要闻资讯
智利水果业呼吁政府宣布进入国家灾害状态

在智利水果业遭遇前所未有的霜冻灾害后,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呼吁政府立刻宣布智利进入国家灾害状态。这次霜冻已经给核果、猕猴桃、蓝莓、葡萄、杏仁和核桃造成了巨大损失。ASOEX frost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是在周四与农业部长路易斯·马约尔的会议中提出这个要求的。 进入国家灾害状态意味着智利水果业将能够使用应急资金。

该协会在霜冻发生后最初的受灾估计是整个产业将损失离岸价值为六亿五千万美元的五千万盒水果。而附带损失包括:业内失业率上升,运输和水果包装工作量下降,以及失去出口市场和顾客的可能性。

“[这些因素]使智利水果业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危机。”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罗纳德·鲍恩在一封新闻简报里称。

“这也迫使我们停止所有其他的相关活动,比如对外推广、市场研发、发展研究项目以及科技转移等。这些活动在全球范围内意味着一个超过12亿美元的产业。”

鲍恩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智利水果业应能利用智利法律条件许可内的所有可能的自愿和工具,已保证尽快找到有效的应对方案。

“同样,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国家的财政预算的讨论中,财政部和国会都能考虑做出适当的预算调整,保证我们拥有必要的资源在全球和地区的范围内应对这场灾难。” 鲍恩说。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还将在种植者、出口商的帮助和公共部门的协调下上交一系列具体的提案。“这些提案旨在解决霜冻带来的国家危机。” 鲍恩说。

截至发稿前,智利政府已经宣布VI (奥希金斯) 地区进入农业紧急状态。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关于2013年智利霜冻的新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