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霜冻:智利猕猴桃损失惨重

智利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聚焦霜冻:智利猕猴桃损失惨重

智利猕猴桃委员会在10月2日发布的一封新闻简报称,预计猕猴桃产量可能因霜冻降低至少60%,造成离岸销售额一亿两千万美元的损失。“所有生产地区都有受损迹象——50%以上的果树都未能幸免。”  kiwi

虽然一亿两千万美元已经意味着一个惊人的数字,但这个数字还并未包括其他的直接损失:种植园受到的不可逆损失、复原和修复成本、以及生产减缓之后运营成本的增加等。

“霜冻不只影响当前的季节。如果果树无法恢复,那么下一个季节的生产可能也将受到负面影响——要获得正常的丰收,我们也需要好的木材和高质量的果芽。”

智利猕猴桃委员会称,霜冻可能还意味着PSA的发病率增加,因此全国受霜冻影响的总区域范围也会随之增加。

霜冻对猕猴桃劳工业也是沉重一击。“随着加工和存储设施的需求降低,闲置产能的工厂将被暂时关闭。负责包装和储存的季节性人员将会失去工作;与出口相关的许多采购,包括运输、材料和服务方面都将受到影响。” 该委员会在新闻简报里说。

在南半球,猕猴桃提供了秋冬季节人力劳动的工作机会。水果中心的员工,特别是优秀员工,因为生产季节的延长,得以拥有全年的工作机会。而随着猕猴桃生产量减少和相关加工、运输设施的关闭,人力业可能会受到极为严重的影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