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对转基因苹果说“不” - 中国水果门户

麦当劳:对转基因苹果说“不”

加拿大 热门新闻 美国 要闻资讯
麦当劳:对转基因苹果说“不”

抗褐变转基因的“北极苹果”可能于明年初就获得生产许可的消息传出后,麦当劳集团和雀巢公司旗下的婴儿食品生产公司格柏(Gerber)已经明确表示,它们不打算在产品中使用这种苹果。

80_McDonalds-Broken-Arrow-OK-1

在回应非政府组织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时,麦当劳公共事务高级总监吉尔·斯堪瑞奇(Jill Scandridge)称:“麦当劳美国(McDonald’s USA)不会从Crunch Pak(一个切片苹果生产商)购买苹果,我们目前也并没有收购北极苹果这一品种的打算。”

“麦当劳美国的首要目标是食品安全以及品质保障。当特定产品进入市场时,我们会逐例对其存在的潜在食品安全问题、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监管审批的状态、消费者接受度以及潜在消费者利益进行考察。” 然而,麦当劳的说法似乎并未完全否认在未来使用这种苹果的可能性。

雀巢的公司事务主管温迪·约翰逊·艾可库(Wendy Johnson-Askew)则告诉地球之友,格柏生产所需的一些成分的确来自转基因作物,但这些成分并未用于水果泥和蔬菜泥中。艾可库说:“我们从未在我们的产品中使用北极苹果, 在未来也不打算使用。”

目前,北极苹果是否能够得以种植、进入市场,还取决于美国和加拿大监管部门审核是否通过。发明此苹果的Okanagan Specialty Fruits (OSF)预测,北极苹果在2014年初就将获得生产许可。

地球之友的食品和科技项目总监莉萨·阿彻(Lisa Archer)说:“麦当劳和格伯对‘北极苹果’划清界限是非常明智的做法。它们深知自己的顾客——特别是为人父母的顾客们对于标注不明确、缺乏深入研究的转基因食品非常担忧。这进一步证明市场对于转基因食品是十分抗拒的。”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