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预计将与中国签订新梨果出口协议

要闻资讯 阿根廷
阿根廷:预计将与中国签订新梨果出口协议

在接下来几周,阿根廷农业部长诺伯特·雅哈尔(Norberto Yauhar)将对中国进行访问,而此行很有可能见证两国之间一份新出口协议的签署,并意味着阿根廷终能对中国实现苹果和梨的出口。

peras_21594919-panorama

“到目前为止,我们都还没有向中国[内地]出口过任何梨和苹果。我们早前的确签署了一份协议,但是这份协议的具体内容未被采用。”

原来,两国早在2010年就有关向中国出口阿根廷苹果和梨签署了一份贸易协议。然而,阿根廷综合水果种植者商会(Argentine Chamber of Integrated Fruit Growers ,CAFI)执行总监马塞洛罗亚德(Marcelo Loyarte)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中国在这份协议中对苹果蠹蛾的检疫要求对阿根廷来说“无法执行”。

“和中国签署一份更好的协议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罗亚德补充说。“阿根廷的苹果和梨的确有一部分出口到中国香港,但是并没有直接出口到中国内地。”

在一份政府官方发布的新闻简报里,罗亚德称新的协议将简化对出口的植物检疫要求。“此举将加强阿根廷与中国的关系。阿根廷是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是与中国签署贸易协议最多的国家。这份新的协议将能正式启动阿根廷对中国的苹果和梨的出口。”他说。

目前,苹果和梨约占阿根廷鲜果出口量的一半。阿根廷苹果产量的56%均用于鲜食,而其中的45%都用于出口;至于梨,77%的生产量用于鲜食,其中80%都用于出口。

与中国当局的阿根廷部长级会议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或在12月初举行。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