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鲜食榴莲、木瓜:计划提高对中国出口

国家 要闻资讯
马来西亚鲜食榴莲、木瓜:计划提高对中国出口

据新海峡时报(New Straits Times)报导,由于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马兰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伊斯梅尔(Datuk Seri Ismail Saabri Yaacob)称,马来西亚计划将更多的本地水果——如榴莲和木瓜等——输入中国。

在15日“通向MAHA”计划启动的开幕式后,伊斯梅尔对该媒体称,由于目前鲜食水果出口中国的条件十分严格,该国仅向中国市场出口冷冻水果。农业部预计将与中国有关部门和官员开展一系列的谈判,力争使更多马来西亚的新鲜水果能够出口中国。

640px-Durian

“在提高对中国的榴梿出口上,我认为潜力非常大。中国人喜欢新鲜的榴莲,尤其是我们的猫山王(Musang King),”他说。但他认为,尽管中国市场对马来西亚榴莲和木瓜的需求有所增加,但目前马来西亚对中国市场的鲜食水果供应还远远不够。

“我们相信榴莲和木瓜在出口上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在中国,”他说。“农业部将全面促进所有参与该计划的有关部门之间的洽谈。”

伊斯梅尔还敦促马来西亚果园业主改善果园管理,采用新技术,保证农事活动的规范性,以提高榴莲生产。“他们(中国)已经派出了有关人员到我国进行考察,检查我们的果园,看是否达到了中国的种植标准,”他说。

他补充说,目前马来西亚水果的出口总值约为14亿马来林吉特(约合25.68亿人民币),其中有30%出口到中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Kalai via Wiki Commons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