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Camposol:牛油果、蓝莓在中国很有前景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秘鲁Camposol:牛油果、蓝莓在中国很有前景

从哥伦比亚的牛油果到美国的蓝莓,秘鲁的跨国水果公司Camposol一直都在不断寻找新的供应点来构建其品牌。今天,中国水果门户将特别从该公司的牛油果和蓝莓业务入手,带您一探它的“国际布局”。

公司的首席商务执行官何塞·安东尼奥·哥麦兹(Jose Antonio Gomez)指出,在全球化的过程中,Camposol在供应非秘鲁产的牛油果方面迈出的第一大步是和智利的Agricom合作。而去年,公司又伸出橄榄枝,开始从肯尼亚和墨西哥进行采购。

Camposol首席商务执行官何塞·安东尼奥·哥麦兹

Camposol首席商务执行官何塞·安东尼奥·哥麦兹

在本月于柏林举办的国际蔬果展销大会(Fruit Logistica)上,哥麦兹告诉中国水果门户:“2014年,我们将和危地马拉建立合作关系;同时,我们也很有可能对哥伦比亚进行一些投资。”

“从技术角度来看,哥伦比亚牛油果的最大问题是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潜力,达到最好的质量;所以,对他们来讲,和一个在技术层面上略为领先的公司合作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而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Antioquia)政府为了支持牛油果种植户,对产业展开研究,并对种植户实施补助的行为赢得了哥麦兹的赞赏。“政府和私营公司共同对产业进行投资,对提升出口和产量都切实有效,因为这样可以使种植户有更大的动力进行种植。”

他强调称,目前牛油果的生产速度远赶不上需求,并且产量的增长也依不同季节而定。“有时候就是完全没有任何增长。以智利为例,从9月到2-3月,智利牛油果产量的增长趋近为零。在那个时间段里,墨西哥倒是略有增长,但也仅此而已。”

他提到:“秘鲁的牛油果是典型的夏天生长模式,但之间仍有一些生产时间段空缺需要被填补起来,而在这方面,哥伦比亚产区将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

至于拉丁美洲的其它地区,哥麦兹称目前要务是在墨西哥建立采购基地;但公司现在还没有在墨西哥投资的计划。“虽然我不会说在墨西哥投资很难,但在那里直接投资还是有风险的。所以我觉得找到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与其长期合作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在非洲收购业务方面,哥麦兹提到今年从肯尼亚采购牛油果将面临一些困难:“去年,我们从肯尼亚收购了几柜的水果。对我们来说,整个流程不是非常顺利;从技术角度来说,我们花的心思比较多。我们公司在南美,所以远距离提供技术支持比较复杂,不像哥伦比亚就在我们旁边,比较方便。”

目前,Camposol“雄心勃勃”的蓝莓生产计划的总量已经超过了最近几年阿根廷蓝莓生产量的总合。为了达成这个计划,Camposol准备在反季时和北半球的种植户合作。

“我们准备在8月到3月底的时候从秘鲁收购蓝莓;再通过北半球种植户的产品继续向市场销售。我们也会把欧洲蓝莓以Camposol这个品牌在欧洲销售。这个策略的目的就是尽可能地使我们的品牌能够一直出现在市场上。”

哥麦兹预计,2014年,Camposol公司的蓝莓产量将达到200万公斤,在2015年会达到500万公斤:“我们会从500万到1200万,再到2000万,一直增长到2018年2020年的3000万公斤。3000万公斤是现在阿根廷全国产量的两倍,是很大的;要保持这个增长速度也极具挑战性。”

 

牛油果、蓝莓:在中国很有前景

哥麦兹表示,这两种水果在亚洲市场的潜力都不错。秘鲁当局正在争取获得中国的销售渠道,外界估计合约很可能在今年就可以达成。哥麦兹称:“我们非常希望中国能允许销售我们的蓝莓和牛油果——这两种水果在中国都很有前景。我们已经见证了蓝莓和牛油果销售的增长;就牛油果和葡萄而言,另一个需要打开的市场是日本。我认为像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越南的中产阶级正在显著增长,所以对果蔬的需求也会增加。”

哥麦兹认为,就许多水果种类而言,比如蓝莓,葡萄和芒果(但也许不包括牛油果),亚洲很可能成为占公司最大或者第二大销售份额的市场。

但牛油果在亚洲的销售的确在缓慢增长。“现在我们已经往香港销售了一些水果,香港对水果的需求正在增加。很多牛油果都是通过零售渠道销售的,目前香港有不少经营牛油果的分销商;牛油果的消费正在日益增加。”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