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石榴:反季补充北半球市场空窗期

国家 要闻资讯
秘鲁石榴:反季补充北半球市场空窗期

随着石榴收成季将于本月启动,秘鲁的一家主要石榴出口商不仅对本季前景十分看好,并认为秘鲁与美国当局就石榴市场渠道进行的谈判将取得进展。

Pomegranate-headline

今年二月,由秘鲁国家农业卫生服务局(SENASA)和美国动植物健康检验局(APHIS )的代表举行会议,就批准秘鲁石榴出口美国进行讨论。除此之外,双方商讨的水果还包括无花果,释迦(番荔枝)和木瓜。

秘鲁公司阿托斯(Agricola Athos)的总经理豪尔赫·切卡(Jorge Checa)告诉中国水果门户,虽然欧洲是秘鲁石榴的主要市场,秘鲁石榴行业协会(ProGranada)正致力于取得美国和亚洲部分地区的市场渠道。

切卡在柏林的国际水果蔬菜展(Fruit logistica)上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我们的石榴生产是在反季节的三月至六月,那个时候北半球不生产石榴。虽然在一、二月份有一些来自加州或以色列的竞争,但一般来说,秘鲁产品刚好能补充空空如也的北半球市场。”

切卡表示,秘鲁的石榴业一直受到两个因素的限制:一个是后勤,另一个是植物检疫。“但一旦你解决其中一个问题,另一个也将迎刃而解。一旦这两个问题解决,秘鲁将能发挥出它的全部潜力。”

“秘鲁海岸的产量惊人,但它也存在虫害较多的弊病。因此,我们必须与国家农业卫生服务局紧密合作,共同打开新市场。”

切卡说, 大多数石榴生长在具有理想种植条件的伊卡市(Ica),但该地区还面临着日益严重的缺水问题。“70%以上的秘鲁人都生活在秘鲁海岸,但这个地区只有全国水资源的3%;我们需要从亚马逊或安第斯山脉调水。”

“但目前来看,果实长势良好,我们将迎来一个非常好的的季度。我不想一概而论,但秘鲁的天气非常稳定。不像南非或智利,它最可爱的地方就在于天气的可预测性,整个地区干旱少雨。”

切卡强调,秘鲁的果蔬业结构与其他国家十分不同。在秘鲁,从生产到销售全面包办、施行垂直整合管理的大型公司更为普遍。

“虽然石榴在秘鲁仍是一个初期产品,但是大家都知道,大型企业在秘鲁农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样带来的最大的特点是,当秘鲁开始涉足一个产品,很快就能看到可观的发展。”

不过,他也表示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石榴的市场需求将无法与鳄梨和葡萄相媲美。

当被问及行业内逐渐兴起的加工销售增值产品——石榴籽的趋势,切卡并不认为阿托斯将加入这一市场。

“目前大多数的石榴还是原样出口,我认为这是大势所趋。因为石榴籽是一个‘定时炸弹’,从打开石榴把它取出来的那一刻开始,它的保质期非常短。 ”

除了伊卡市,阿托斯还在内佩尼雅市(Nepeña),卡拉斯市(Caraz)和纳斯卡市(Nazca)进行石榴生产。切卡称,目前90%的石榴都是由海运出口,其余则走空运。

与此同时,阿托斯也致力发展其他作物,如芦笋、蓝莓和无花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