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冷冻榴莲溯源系统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马来西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冷冻榴莲溯源系统

2月27日,马来西亚农业部与国家研发中心(MIMOS)在布城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共同研发的溯源系统正式上线。目前,该系统已经得到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认可,将专门应用于出口中国市场的马来西亚冷冻榴莲。

durian-sq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套追溯系统名为“Mi-Trace”,预计将于今年6月全面投入使用。买家将能够通过一个可下载的智能应用来扫描包装上的特殊二维码,以核对产品的详细信息。

马来西亚农业部长伊斯梅尔(Datuk Seri Ismail Sabri Yaacob)在发布会上称,随着中国大陆和香港市场对马来西亚冷冻榴莲的消费需求日益增长,该系统将能保证马来西亚榴莲“来路纯正”。他说:“消费者将能够检查这些榴莲的来源,确定它们是否真正产自马来西亚。”

去年,由马来西亚出口中国的冷冻榴莲总价值约729万人民币,比2012年增长了约187万人民币。在由马来西亚农业部发布的通告中,马来西亚榴莲出口商协会(MDEA)的一名代表表示,之所以选择马拉西亚冷冻榴莲率先应用溯源系统,是因为该产品具有成为中国市场高端产品的潜力。

伊斯梅尔补充说,农业部已经发现有其他国家的榴莲出口商将其榴莲标示为马来西亚出产的现象,并称这些榴莲“与高度抢手、仅在马来西亚生长的猫山王品种无法相比”。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