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首批塔斯马尼亚苹果成功出口中国

国家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澳大利亚:首批塔斯马尼亚苹果成功出口中国

虽然早在2010年就获得中国市场的准入资格,但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苹果种植者近日终于把握机会,在中国-澳大利亚商业周举办之际成功向中国出口了首批塔斯马尼亚苹果。

据悉,位于塔斯马尼亚胡恩谷(Huon Valley)的汉森果园(Hansen Orchards)共向中国生鲜电商天天果园出口了210盒、每盒18公斤的皇家嘎啦(Royal Gala)苹果。这批苹果全部采取空运运输。

Hansen-Orchard-apples-ready-for-export-web

天天果园的联合创始人赵国璋曾于今年二月赴塔斯马尼亚参观农场。

在一份新闻稿中,汉森果园的营销经理巴登瑞本(Baden Ribbon)表示,这批货物代表了其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也标示着塔斯马尼亚整个行业“一脚迈入了中国这一重要市场的大门”。

瑞本说:“这可能也将为澳大利亚大陆的苹果种植业在不久的将来取得中国市场渠道打下基础。”

上个月,澳大利亚苹果和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PAL”)主席约翰·劳伦森(John Lawrenson)曾呼吁塔斯马尼亚苹果种植者应尽早利用中国渠道,以避免危及澳大利亚大陆对中国市场的准入谈判。(点击查看中国水果门户的相关报道

对塔斯马尼亚来说,由于其属于无果蝇地区,获取中国的市场渠道要比澳大利亚大陆更为容易。而且,虽然较为昂贵的澳元近年来阻碍了塔斯马尼亚的出口,但随着澳元在过去一年的贬值,这种状况已经获得改善。

APAL的CEO多利森(Dollisson)则表示,他对首批塔斯马尼亚苹果运入中国的消息感到“非常高兴”。

多利森称:“中国是澳大利亚苹果和梨的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因为我们的水果具有独特的清洁、环保和安全的形象,在中国国内高端消费者中越来越流行。”

“感谢汉森果园,让我们有一个独特的机会在中国展示澳大利亚的苹果。特别是选在中国-澳大利亚商业周这个时间点,澳大利亚正处在聚光灯下,许多政府代表团拥有会面机会,可能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的贸易。”

塔斯马尼亚果农(Fruit Growers Tasmania )的业务发展经理菲尔·派克(Phil Pyke)则表示,虽然澳元贬值有利出口,但高成本的挑战依然存在。

“虽然澳元的下跌对于进入中国市场有帮助,但塔斯马尼亚的果农的最大挑战仍然是昂贵的运输成本,”他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来源:汉森果园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