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沛:否认首席财务官辞职与中国发票事件有关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佳沛:否认首席财务官辞职与中国发票事件有关

近日,佳沛宣布了其首席财务官梅尔夫·达拉斯(Merv Dallas)辞职的消息。对于外界的猜测,佳沛一位发言人否认达拉斯的辞职与公司在中国的发票事件有任何关系。kiwi-gold_81835795-300x273

在一份书面声明中,佳沛公司首席执行官莱恩·雅格(Lain Jager)表示,达拉斯将在六月离任,但针对这个职位的招聘程序将立即启动。

雅格说:“梅尔夫拥在奇异果业服务了12年,深受整个行业的尊敬。他在职期间对行业的成功起到了关键作用——今年,绿果给种植者的回报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值,金果的回报则达到每公顷10万新西兰元以上。佳沛的销售收入几乎翻了一番,整体接近15亿新西兰元。”

“他还为奇异果业从果藤Psa病毒中复苏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他是使投资者们对奇异果业保持信心,相信它能战胜这个疾病的关键人物。”

雅格说,达拉斯决定离开佳沛寻求新的机会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并会得到“曾与他一同工作的同事们的大量支持,和最好的祝愿”。

然而,新西兰奇异果独立种植者协会(IKGA)认为,雅格利用这个机会提到今年种植者“回报创下纪录”,并没有充分考虑到种植者面临的整体形势。

该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雅格先生完全没有必要在宣布达拉斯先生辞职的消息时特别提这么一句。他这样做正好反映了佳沛差强人意的企业文化。”

“雅格先生没有提到的是,今年每公顷生产量增加,而由于Psa病毒袭卷整个行业,种植成本也大大增加。佳沛在谈到回报时,却并未把这些因素考虑在内。雅格先生也知道,‘回报’并不等同于‘利润’。如果进行一个公平的比较,果园的盈利能力远达不到任何破记录的水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