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柑橘协会:本季对中国柑橘出口可能翻倍

国家 要闻资讯
澳大利亚柑橘协会:本季对中国柑橘出口可能翻倍

中国是澳大利亚柑橘最重要的新兴出口市场之一。随着2014年柑橘出口季即将到来,近日,一位来自澳大利亚柑橘协会(Citrus Australia)的代表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中国市场对澳大利亚柑橘高涨的需求意味着本季出口中国的柑橘数量将出现进一步上升。

澳大利亚柑橘协会的市场开发经理安德鲁哈蒂(Andrew Harty)预测,2014年对中国的柑橘贸易数量将有可能增加一倍。

Easy-peelers-orange-panorama

“在中国市场,我们期待着另一个非常成功的出口旺季,”他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柑橘生长期的当地气候非常不错。尽管离收获还有一个月,柑橘的甜味已经很明显。”

除了极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澳洲橙子和橘子,哈蒂表示,本季出口还将进一步扩大到其他柑橘类水果。“同样,因为强劲的需求,我们还计划在本季出口一些柠檬和葡萄柚。 ”

近年来,澳大利亚柑橘对中国出口实现了大幅提升。2010年,仅277万吨柑橘出口到了中国;而在2013年,这个数字猛增到13757吨,离岸价值达到2100万美元。

然而,哈蒂也承认,出口中国的确“相当昂贵、需要大量劳动力”。“2005年,我们与中国签订了柑橘类植物检疫协议。然而在技术上,这个协议对于我们的柑橘供应链来说相当具有挑战性,”他说。

为了符合国家质检总局的检疫要求,澳洲柑橘业已与澳洲联邦政府合作开发出一套规范果园种植和登记程序的系统。根据该系统,为了向中国出口,澳大利亚种植者必须进行注册,并根据“KCT”(字母代表韩国、中国和泰国)方案进行认证。

此外,哈蒂还认为,澳大利亚的食品安全记录也是吸引中国消费者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和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一道,共同管理出口产品的农药残留检测项目。这个项目非常成功,在过去3个季度100%符合中国政府对最低农药残留的要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