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CT集团:计划在澳大利亚购地种植火龙果 - 中国水果门户

越南CT集团:计划在澳大利亚购地种植火龙果

国家 要闻资讯
越南CT集团:计划在澳大利亚购地种植火龙果

据一位澳洲官员透露,一个越南公司计划在澳大利亚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省种植高达一万公顷的火龙果。如果该计划得以实现,这将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火龙果农场。

Dragon fruit-headline

越南CT集团(The City Group)是一个涵盖零售、房地产、教育等多种产业的大型集团,也是越南火龙果的一家主要生产商。通过整合越南境内的多个小农场,该公司去年共生产了约46万吨火龙果。

据ABC澳洲分部报导,该集团目前已经与北领地政府官员会面,共同商讨了将其火龙果业务扩大到澳大利亚的计划。

在越南接受该媒体访问时, 北领地的第一产业部(Primary Industry)部长Willem Westra van Holthe说, CT集团希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火龙果出口商之一。

他说:“CT集团已经在越南拥有了很多小农场,但这使物流比较有难度。因此,他们正在寻找土地,计划建立一个大规模的农场,而澳大利亚北领地正是他们认真考虑的一个选择。他们希望在北领地种植一万公顷的火龙果。”

他表示,虽然该计划的一些细节还需要进一步确定,但第一产业部将就具体哪些土地可以进行交易为CT集团提供帮助和建议。

“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想法,”他说。“我们有很多可利用的土地、耕地,和可用的水资源。而该计划毫无疑问将为北领地居民带来更多工作机会。”

他指出,为了实施这个计划,CT集团需要购买灌溉设备,建立农场。“他们还在探讨建立一个加工设施的可能性,所以他们还将需要建一些楼房。因此,仅仅是这些举措,就定会为当地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然而,这样一个大型的种植者可能也会带来更多的竞争。北领地省会城市达尔文(Darwin)市的一个火龙果种植商就对此表现出了抵触情绪。

火龙果种植者马库斯·卡尔松(Marcus Karlsson)目前拥有六公顷的种植园,主要供应当地和州际市场。他说,考虑到目前澳大利亚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当地火龙果种植商已经很难盈利。

他坦白地说:“我对这个消息感到非常震惊。事实上,我认为它可能会让我一夜之间就被踢出市场。”

他表示,这个季度的价格是他所经历过的“最糟糕的之一”。他认为,仅仅是来自他9000多棵果树的供应,就会使当地市场过度供应,而CT集团的加入只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除了出口之外,他们(CT集团)也将供应给澳大利亚市场。如果他们在这里种植,我将无力和他们竞争。”

卡尔松承认,这个计划也可能为当地农场提供出口机会,但这将取决于CT集团提供的出口价格。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