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芒果:2013-14季度出口量上升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秘鲁芒果:2013-14季度出口量上升

由于良好的天气条件延长了果树花期和收获时间,秘鲁芒果产业在2013-14营销季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出口量比上一季度多出1250个集装箱,出口总量达到了6100个集装箱。peru mango

秘鲁芒果出口商协会( EMPA )总经理胡安·卡洛斯·里维拉(Juan Carlos Rivera)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本季度出口量的增加受到天气、市场供需动态、竞争减弱等几个因素的共同影响。

“可以确定的是,去年冬天的天气条件非常好,所以果树开了很多花。另外,在秘鲁芒果收获期的末尾(二月至三月),我们通常会遭遇雨水天气,但是这一季度没有下雨,收获期得到了延长。”

他还表示,另一个原因是秘鲁许多芒果种植地区进入了生产期。“有一批五、六年前种植的果树达到了全力生产的阶段,”里维拉说。

他还提到,秘鲁芒果出口通常在一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就由于价格过低而被迫暂停,可喜的是,今年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而美国和欧洲能够吸收秘鲁的“富余”供应量,他表示“这一切都和市场需求是否与供应能力匹配有关。”

“在需求的增加上,我们认为美国国家芒果委员会(National Mango Board)的推广力度(美国是秘鲁芒果最大的进口市场)可能已经产生效果。正因为消费需求上升,所以市场能够吸收更高的供应量。”然而,他也坦诚这种情况“仅仅出现在今年,我们也不确定它是否会再次发生”。

对本季秘鲁芒果出口造成了间接影响的可能还有发生在邻国智利的罢工。里维拉说:“由于智利港口发生罢工,智利的水果供应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这意味着在本地供应短缺的市场,我们可能拥有了更多的需求。”

他总结说,为了在接下来的2014-15营销季保持本季的出口水平,重视芒果品质、保持品质的一致性非常重要。“我们正在努力建立一个(芒果)水果质量标准,为种植者和包装厂提供一个更为完整的评估标准,凸显秘鲁芒果的特性。这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之一。”

“我们已经认识到,品质的一致性是芒果业的主要增长因素之一,而我们希望能够做到这样的一致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