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柑橘:今年对中国出口将增长20-25%

国家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秘鲁柑橘:今年对中国出口将增长20-25%

早在四年以前,秘鲁就取得了对中国出口柑橘的市场渠道,并在过去的三年中正式对中国实现了出口。然而,双方此前达成的出口协定中严苛的冷处理要求,使得秘鲁迟迟无法实现对中国的大量出口。但是,秘鲁柑橘种植者协会(ProCitrus)于近日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秘鲁与中国的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相关谈判,并且,在与日本达成初步的新的冷处理协定后,秘鲁柑橘业对于能在不久的将来也复制“日本模式”、显著增加对中国出口非常有信心。

Mandarins-headline

Procitrus的总经理塞尔希奥·德尔卡斯蒂略(Sergio del Castillo)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去年,秘鲁共向中国出口了270公吨(约合13柜)柑橘。“这显然算不上一个很大的数字,”塞尔希奥无奈地说。“我们的出口量上不去,主要原因在于中国方面要求我们至少对柑橘在1摄氏度的温度下冷处理18天。而从秘鲁海运到中国的任何城市,至少要30天以上,因此运到中国的时候,我们的柑橘经常出现冻伤的情况,品质大打折扣。”

然而,在与中国毗邻的另一亚洲市场——日本,秘鲁柑橘在柑橘冷处理问题上却于近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也为秘鲁在中国市场取得同样待遇带来了希望。

塞尔希奥称,此前,日本与中国一样,对柑橘冷处理的温度设在1摄氏度,但新的条约将把这个温度提升到3摄氏度。“1摄氏度和3摄氏度的区别可谓是巨大的,”他说。“在这个温度下,我们的柑橘将不会再受到严重的损伤。”

他还补充说,在3摄氏度的情况下,日本要求对柑橘至少处理23天。“但海运时间远长于这个时间,所以完全不是问题,”他表示。

塞尔希奥把在冷处理问题上的突破归功于与日本联手进行的一项研究。“我们共同开展了一项关于柑橘在较高温度的冷处理后,依然能有效解决果蝇隐患的研究,”他说。“我们希望可以与中国进行类似的研究,使中国质检总局确信可以采纳新的冷处理温度。”

虽然饱受冷处理问题困扰,但塞尔希奥预测,今年秘鲁对中国的柑橘出口量依然将提升20-25%。

“中国市场非常青睐我们的产品。如果能够解决冷处理问题,常态情况下我们对中国出口每年至少能实现10%以上的增长。”他表示,为了寻找更多的中国买家,Procitrus还将于今年9月3-5日参加在香港举办的亚洲果蔬展(Asia Fruit Logistica)。

据悉,秘鲁的柑橘季峰期为6-8月,对中国出口一般从6月开始,出口产品主要为晚期品种。“和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南非和澳大利亚相比,他们更注重橙子,而我们更注重软柑橘,如桔子等的出口。”

他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出口中国的主要为两种桔子品种,分别是W. murcotts(也称nadorcotts)以及minneolas。

在秘鲁,更高的产量和较早的出口季,将使今年的整体出口量提升18.6%。在今年九月秘鲁柑橘季结束前,总出口量有望达到115000公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