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果业(泰纳):本财年第1季度总营收增长近1000%

国家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果业(泰纳):本财年第1季度总营收增长近1000%

在美上市公司、来自中国大陆的鲜果生产和分销商中国果业有限公司(上市户名:China Fruits Corporation, 股票代码:CHFR)于本月20日公布了该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的公司季度财务报告。在2014财年第一季度,中国果业总营收达到了8,015,860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高达984%。

taina

中国果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泉龙先生称,第一季度的财务情况符合公司的战略计划。“快速增长的销售收入主要归因于我们在开拓、培养海外市场和增加水果超市上做出的努力,”他在该报告中说。

截止3月31日,公司在北京地区的水果超市已从去年同期的4家增长到了10家。而海外市场无疑也是中国果业业务的重中之重。在第一季度,其海外市场的销售收入为5,102,085美元,占到了总营收的63%以上。其中,泰国是其主要市场(4,432,187美元),迪拜(127,302美元)和印度尼西亚市场(63,025美元)则分列第二和第三大市场。

据悉,中国果业第一季度的股东净利润为114,711美元,而去年同期,公司的净损失为261,746美元。从每股净收益来看,完全稀释的每股净收益为0.0023美元,未如去年同期一样产生每股净损失。

然而,虽然中国果业总营收收入大幅增加,股东回报率上升,但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的主营业务成本也较去年同期骤升1037%,达到了7,098,744美元。因此,对比去年同期的15.58%的毛利润,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的毛利润也下降了4个百分点以上,降至11.44%。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依然出现了运营损失,不过运营损失额较去年同期收窄了98%,仅为7,064美元。

中国果业表示,新鲜水果的毛利率通常在10-15%的范围内。“毛利率的下降主要是由公司的低价促销和一些供应商的提价导致的。公司预期将会通过整合更多不相关的供应商来降低主营业务成本,并且此举还可以帮助我们分散集中性的风险,”该报告解释说。

截止到2014年3月31日,中国果业所拥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586,253美元,是去年同期的40,217美元的4倍左右。此外,公司在第一季度的融资过程中筹集到了3,950,552美元。

中国果业还补充说:“2014财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地方政府为了鼓励公司在农业现代化方面的发展而给予的239,132美元政府补贴。如果没有这笔政府补贴,公司将要承担36,741美元的亏损。”

谈及对未来的展望,公司计划进一步增加连锁门店数量。在2014年年末,中国果业预计将通过并购、加盟或者自行设置的方式使水果超市的总数达到约64家。

此外,中国果业还将进一步发展海外市场,并有意扩展电商业务。“因此,销售收入在2014年有望继续增长,”该报告总结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3月5日,中国果业还联合发起了“泰纳”杯水果小姐大赛,并于4月选出了10位水果佳丽。“我们希望甄选出的水果小姐可以将公司倡导的健康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消费者,并增加公司的品牌认知度,”报告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来源:中国果业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