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香蕉:对中国出口将专注北方市场

国家 要闻资讯
厄瓜多尔香蕉:对中国出口将专注北方市场

2013年7月,厄瓜多尔香蕉地区公司(厄瓜多尔主要的香蕉种植者组织,下称“Agroban”)首次与中国达成了出口直航合约。该组织认为,在经历了去年的试水之后,今年对中国市场的香蕉出口将更为顺利。

bananas-headline

作为实验性出口项目,去年,Agroban承诺每周向中国发送5个集装箱的香蕉,一共发送20箱。Agroban总裁曼努埃尔·罗梅罗(Manuel Romero)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在我们谈判结束后不久,在2013年11月的第二周,我们就向中国发送了第一批香蕉。”

然而,罗梅罗表示出口初期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除了缺乏每周出航的货船,由于运输时间的延误,在第一次发货60天后,首批货物才抵达中国。但他强调,虽然运输时间延迟了将近两周,但这些香蕉抵达时依然状况良好。

“到目前为止,这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他表示。“在经过了第一阶段的测试后,从今年4月的第一个星期起,我们每周都向中国出口6个集装箱,约合126,360公斤。在10月和11月份左右,由于市场需求预计将增加,届时我们的出口量会在这个基础上翻倍。按照我们的合同,到今年年底的总出口量应该是5644吨。 ”

他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厄瓜多尔香蕉一般从大连港运入,并在那里确定客户。“据我们所知,我们香蕉的主要市场将专注于中国北方地区”。

当被问及中国市场对厄瓜多尔香蕉的重要性时,罗梅罗说,这是一个“在现在和将来都非常重要的市场”。他还表示,该组织目前已与一个中国进口商建立了良好互信的合作关系。“我们将联手在中国市场打造厄瓜多尔香蕉的重要地位。”

他强调:“厄瓜多尔是世界领先的香蕉出口国,而中国市场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出口选择。凭借我们高品质的香蕉和较长货架期,我们已经实现了出口的多元化。”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