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柑橘品牌ClemenGold:主打品种依然“供不应求”

国家 要闻资讯
南非柑橘品牌ClemenGold:主打品种依然“供不应求”

对于南非的国际柑橘品牌ClemenGold来说,今年将是该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二年。该品牌总监Michelle Kruger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不仅该品牌旗下的主打品种——晚熟桔子(Mandarin)品种Nadorcotts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该品牌也正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开拓新市场。

ClemenGold-unpeel-300x300

“今年是我们首次进入爱尔兰和挪威——这意味着我们第一次向这两个国家出口贴有我们品牌标签的柑橘,”Kruger说。

据悉,由于ClemenGold已经进驻德国和澳大利亚超过四年,这两个国家目前是该品牌最大的两个市场。然而Kruger也表示,对该品牌来说,最重要的是开拓可以长期合作的市场。“目前我们的水果仍旧供不应求,因此我们有时间去慢慢和我们的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

据悉,从生产角度来说,南非目前是ClemenGold品牌柑橘在在南半球的最大生产国,主要在Limpopo,Mpumalanga,东开普敦省和西开普敦省四个地区种植。她表示,南非北部的收获季节最近刚刚开始,而西开普敦省的收获季要等到下个月。目前,美国只允许从南非的西开普敦省进口柑橘。

在采访中,Kruger还告诉我们,ClemenGold并没有自己的Nadorcott品种的种植园,但它一直和世界各地能够提供高质量Nadorcott的果农保持合作关系。除了南非之外,ClemenGold还从来自摩洛哥、西班牙、秘鲁、阿根廷、南非、澳大利亚、智利和乌拉圭的果农手中收购柑橘。

“我们从那些能够提供高质量水果、并愿意把它们贴上ClemenGold标签的果农那里收购柑橘。Nadorcott品种在全世界范围内的种植面积有几千公顷,但只有一小部分的产出能够满足ClemenGold的质量标准。”Kruger说。

她还表示,在控制ClemenGold品牌柑橘的品质方面,它采取的措施是派出专家对果农的水果质量进行检疫,或者在供应链上的某些环节要求增加检疫措施。

“出口商在出口前必须向我们提交质量检验报告,之后,当水果进入市场之前我们同样也会要求进口商再次进行检疫。在某些对我们来说特别重要的市场,我们也特别增设了独立的检疫人员来协助这项工作。”Kruger解释道。

“我们把进口商和出口商当成我们的合作伙伴,因此我们认为他们也有责任保证上架水果的质量,这样可以让他们的产品物有所值。”

此外,南非的柑橘业眼下也正在密切关注欧盟因柑橘黑斑病(CBS)对南非柑橘限制进口的动态。

“目前还没有任何海关截获南非柑橘的消息。但是我记得去年的首次截获发生在六月底或者七月初。今年的情况还不清楚。”她说。

不过,由于该品牌同时和南半球其他多个国家的果农合作,即使南非方面的确出了问题,也不会影响到该品牌这个供应季的全盘计划。

Kruger还补充说,除了不断开拓新市场,该公司眼下也正在寻觅其他易剥皮的柑橘品种,加入到ClemenGold的产品线中。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