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拉美种植者、出口商密切接触?11月初,聚焦智利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想和拉美种植者、出口商密切接触?11月初,聚焦智利

虽然来自拉丁美洲的果蔬产品对于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但大多数人却并没有机会和拉美种植者面对面地进行亲身接触。虽然智利的车厘子和蓝莓,厄瓜多尔的香蕉,秘鲁的芒果等都已经逐渐走进了中国的市场,并获得了初始的市场成功,但对于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贸易商、进口商和零售商来说,神秘而又多产的拉丁美洲,依然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巨大问号。

图片: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图片: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想和拉丁美洲的种植者、出口商和零售商成为合作伙伴?想开发广袤的拉美市场?对于中国和拉美果蔬业来说,本来极有可能开花结果的业务关系,却因为双方从未曾能够谋面而未能成为现实。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由智利种植者协会(Fedefruta)和国际果蔬市场协会(PMA)携手打造的大型会议——国际果蔬市场协会拉丁美洲大会(PMA Fruittrade)将首次把整个拉美果蔬行业联合起来,作为一个“拉美贸易共同体”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潜在合作伙伴进行联系。本次大会将于11月12-13日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届时将会有90多个公司参展,2250名参会者出席。

11月正是拉美地区果蔬生产的黄金时节。在智利首都郊区,像蓝莓、车厘子、葡萄等夏季作物将正好开始结果;而在秘鲁、阿根廷和乌拉圭的部分地区,各种水果的丰收将已经拉开帷幕;再往北,墨西哥的冬日果季将是指日可待,而在像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这样的热带国家,香蕉也正当时节。

大会的组织者预计,本次大会将会吸引大量的拉丁美洲和其他地区的参与者出席和参展。

智利种植者协会主席胡安·布朗(Juan Carolus Brown Bauzá)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智利种植者协会、国际果蔬市场协会和Yentzen集团(中国水果门户的母公司)之间的这种联盟,将为拉丁美洲整个果蔬业的出口都带来显著的提升。因为在短短的一次活动中,买家就将能够接触到分别来自温带、亚热带和热带地区的多种产品。”

布朗本人也从智利的阿空加瓜山谷出口鲜食葡萄。而在今年水果大会(Fruittrade)的“加强版”——国际果蔬市场协会拉丁美洲大会横空出世之前,他也曾在往年举行的水果大会上亲自进行过国际商业贸易。

“在这次拉美大会上,我们将把拉美地区所有的水果种植者凝聚到一起,作为拉美地区的一个整体,利用其不同的比较优势来实现其自身利益的最大化,”他说。

PMA的全球发展副总裁南希·塔克 (Nancy Tucker)还特别表达了对中国代表团参展的欢迎。“这将是一个和拉美种植者直接接触的好机会,”她说。“我们将提供技术和贸易两个板块,相信中国代表团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有意参展,请发送邮件至info@chinafruitportal.com咨询相关信息或索取邀请函。

本次大会官方网站:www.pmafruittrade.com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