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为全球厄尔尼诺现象拉响预警 - 中国水果门户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全球厄尔尼诺现象拉响预警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全球厄尔尼诺现象拉响预警

今年早些时候,哥伦比亚大学气候与雨水国际研究所(简称“IRI”)就曾预测,今年三月南美出现厄尔尼诺(El Niño)气候现象的概率为60%。近日,联合国国际粮农组织(FAO)也为世界各地的种植者提供了一份来年的气候状况预报指南,其中也提到了极有可能发生的厄尔尼诺现象,并对南北半球的发生情况都进行了初步预测。

El_nino_waves

图片:厄尔尼诺造成的海浪

粮农组织在该指南中说,在北半球,厄尔尼诺现象在夏天发生的可能性为70%,而在秋天或冬天发生的可能性则高达80%。该指南还预测,未来几个月,赤道附近的海面温度将会上升。

但在一份近期的报告中,粮农组织的全球粮食和农业信息及预警系统(GIEWS)也指出:“我们依然无法确知厄尔尼诺现象的发生时间,更为不确定的是这一现象的可能强度。”

这份报告还特别指出,除了澳大利亚西部地区在第一季度会面临更多降雨,非洲南部、亚洲和大洋洲的降雨量将有所下降。与之形成对照的是,非洲东部的种植者会从增长的降雨量中获益。拉美南部地区的降雨也会增多。

此外,在北美的不同地区,遭遇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也将有所不同:南部和西部会面临更多降雨,而北部和东部的降雨量将会有所下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