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车厘子:亚洲市场的销售狂欢

要闻资讯
美国西北车厘子:亚洲市场的销售狂欢

今年,由于美国西北车厘子在开发新市场、刺激消费需求和延长供应季方面大获成功,该地区来年有望增加其对亚洲和欧洲市场的车厘子出口量。 

Cherries-headline

美国西北车厘子种植者协会(Northwest Cherry Growers)称,这一季国内外市场的需求都呈现出十分强劲的势头。尽管美国和加拿大仍将是最大的车厘子消费市场,亚洲市场已经信誓旦旦地准备好“蚕食”更大的销售份额。

据悉,去年,美国西北车厘子总产量低于此前的年平均值,仅有1430万箱,而今年该地区的采摘季前景一片大好,预计可以迎来高达2100多万箱的“大丰收”。“‘大丰收’正好满足了市场需求——上星期我们三天的出货量比英国整年的消费量还多。”该协会的欧盟区代表George Smith说。

过去几季,亚洲市场的车厘子需求大增。该协会国际市场部总监Keith Hu说:“目前,美国西北车厘子业的市场重心在亚洲。北美之外最大的市场是中国大陆、韩国和台湾。此外,中国大陆、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市场潜力还十分巨大。”

他解释说,该地区樱桃业的扩张计划包括开辟中、韩两国的二线城市市场。“为了增加品牌和产品辨识度,这一地区的种植商目前正在和中国电商业巨头以及韩国领先的连锁商店合作。”他透露说。

本季以来,韩国是美国西北部车厘子的最大海外市场,总贸易量达到了395000箱。 中国和中国香港的贸易量同为320000箱。台湾、日本和澳大利亚的贸易量则分别为1800箱,175000箱和68000箱。

在该协会最新的一份农作物报告中,协会主席B.J.Thurlby说,2014年的产量需要“整个全球市场”来消化。 他表示,就连中亚国家塔吉克斯坦也参加了这场被誉为“水果钻石”的车厘子的销售狂欢,在这一季进口了12吨美国西北车厘子。

此外,为了支持和扩大对亚洲市场的出口,仅过去一个月,从西雅图到亚洲就新增了两条直达航线:作为首次试水,中国东方航空为美国美国西北部车厘子供应季特地增开了美洲从西雅图到上海的直飞特许航班;而为了将最新鲜的美国车厘子送到亚洲消费者手上,日本Nippon Cargo Airlines也新增了从西雅图到东京的直飞航班。

Hu解释说,这些新增的航线有助于满足中国和日本两国的物流需求。“开通了到上海的直飞航班后,从美国运送车厘子不必再承担在其他亚洲国家转机的风险了。此外,车厘子到中国消费者手上的时间将被缩短,新鲜度能够得到更好保证。”

 

欧洲销量上升

英国渠道公司Total Cherry的贸易总监Jon Clark说,在过去的几个夏天,英国和欧洲大陆的车厘子消费量都有所上升。

他预计,“显然,美国西北部车厘子的出口量会有所增长。”

在他看来,英国消费量增长的部分原因在于最近该国的天气十分不错。与此同时,英国本地车厘子的广告攻势也是提升车厘子知名度的一大助力,其他地区的车厘子也成为了它的受益者。 “英国零售商增加了车厘子的货架,并把它包装得更显眼、更吸引人。”他说。

Clark表示,多亏了英国全国上下对车厘子的“挚爱”,英国市场目前表现强劲,每年销售额增长达到40%到45%。

 

致力延长供应季

十年前,美国西北部车厘子要在在每年七月到八月初的欧洲市场上和本地车厘子竞争。而如今,自从采摘后处理技术得到优化,运输方式也从空运变为海运后,它的供应季变成了夏季末。

Clark说,然而,为了增长在欧洲市场的盈利并延长供应期,该地区车厘子的档期可以再延后一些。

他指出,“在北美车厘子档期过后,一直到十月份南非车厘子上市,中间的空档期欧洲市场上没有任何车厘子供应。”

“当然,欧洲本地樱桃的档期也在延后,但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因此美国西北部车厘子上市的档期要是再晚一些的话,就没有竞争对手了。”

Clark说,因此,接下去十年他公司在欧洲的计划主要是演唱美国西北部车厘子的供应期。 “整个车厘子产业一直都在寻找更加早熟或者晚熟的品种。因此,相关研究一方面是关于品种的,另一方面是关于土壤地质的。”他说。

Clark说,关于延长供应期,他有“几个秘诀”不能透露,但他表示,找到晚熟品种并非唯一的解决之道。

“在美国西北部有一些非常合适的山地。因此我们也该考虑好好利用这种地理环境。例如可以在高山地区尝试种植诸如甜心车厘子(Sweetheart Cherries)这样的晚熟品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