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导致秘鲁气温升高:已对芒果、葡萄等造成影响

小组件 热门新闻
厄尔尼诺导致秘鲁气温升高:已对芒果、葡萄等造成影响

据秘鲁媒体Andina.com.pe报道,虽然厄尔尼诺现象在秘鲁仍然处于弱到中等阶段,但是该国有关部门称其影响已经波及秘鲁芒果、 葡萄和柑橘。这些水果都已获准出口中国。

mango_kent_ffp-300x300

秘鲁国家气象和水文部(SENAMHI)的气象局主任 Grinia Ávalos表示,自5月份以来北部海岸附近气温上升了约 4°C,厄尔尼诺对这些作物的负面影响已经有所显露。

Ávalos说:"秘鲁北部海岸已经出现温度异常。现在我们不知道寒流是否可以逆转暖流的带来影响,一切都取决于南太平洋高压向北移动的程度。"

在一场由利马商业协会(Lima Chamber of Commerce)组织的关于厄尔尼诺现象对秘鲁企业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的研讨会上,该协会会长表示,这一现象在南半球发生的几率为80%。这和联合国最近对这一现象的预测不谋而合

Ávalos还告诉该媒体,接下去的三个月,秘鲁北部和中部地区的气温会比平时高2到3度。秘鲁国家气象和水文部农业气象学专家Wilfredo Izarra说,芒果树的成花诱导(floral induction)阶段需要的最低温度是17到18摄氏度,因此必然会受到影响。

他补充说,中部地区伊卡山谷(Ica Valley)的气温升高还会影响葡萄作物,将抑制皮斯科(pisco)品种的生长并影响到小规模种植者的生计问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