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中国走私大蒜有望合法进入当地市场

小组件 热门新闻
菲律宾:中国走私大蒜有望合法进入当地市场

菲律宾媒体sunstar.com.ph报道,近日,菲律宾农业部和海关部门(Bureau of Customs)打开了五辆载有中国走私大蒜的集装箱货车,并在马尼拉国际集装箱港口对这些样本进行病虫害检验检疫。如果这些样本证明对人体无害并符合当地检疫要求,这些走私大蒜有可能将通过菲律宾农业部的“商业支持计划”进入本地市场。

garlic

据该网站消息,从今年五月到七月,菲律宾海关共从不同的货船上截获了共计24辆装有走私大蒜的集装箱货车,总价值超过3700万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526.84万元)。由于没有进口许可,这些大蒜全部都属于走私品。

该网站引用菲律宾农业部下属的业务部副部长艾默生·帕拉德(Emerson Palad)在上周日的发言称,这些被截获的大蒜样品将被送到菲律宾植物局进行化验,检查其对人体是否安全,以及是否没有病虫害问题。

他还表示,通常而言,实验室的化验只需要三天,之后大蒜样品将移交海关部门,由该部门来决定最终如何处理。“如果这些大蒜通过了检验检疫,海关部门和农业部将研究这批来自中国的走私大蒜是否适用于菲律宾农业部的商业支持计划(Agribusiness and Marketing Assistance Service)。通过该计划,这批大蒜能够进入本地市场进行经销。”

“倘若这批(非法)大蒜能够在本地市场上经销,它们将能在未来几周与合法进口的大蒜一起,进一步刺激本地市场,长期看来,也会拉低大蒜的价格。”他补充道。

该网站称,尽管走私大蒜进入市场违背了该国第1433法令(即1978年的植物检疫法),但为了让消费者获得更低的价格,菲律宾农业部正在不遗余力地为本地市场引入额外的进口大蒜。经过该部门的不断努力,上月菲律宾市场上的进口大蒜价格已由最高峰时的每公斤400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56.96元)降低到了150比索(约合人民币21.36元)。

据菲律宾农业部的消息称,上周五迎来的首批合法进口菲律宾的大蒜已经通过了农业部植物检疫处的280项植物检验检疫测试,预计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带来新一波的降价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