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代表团在京开启商务之旅:望与国内农产品进口企业直接对接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秘鲁代表团在京开启商务之旅:望与国内农产品进口企业直接对接

2014年7月14日,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长马佳丽·希瓦尔(Magali Silva)女士率领30家秘鲁企业抵达北京,开启了秘鲁商务团在北京、上海两地为期一周的商务活动。

秘鲁商务团率团的成员包括秘鲁国会议员Rodriguez Zavaleta先生,国会议员Federico Pariona先生,秘鲁外贸旅游推广委员会(ProPeru)出口专员Jose Quinones Baltodano先生,秘鲁外贸旅游推广委员会(ProPeru)国际贸易专员Luis Torres先生,以及秘鲁农产品出口协会(AGAP)执行主管Ana Maria女士。

Peru ChinaFVF

图片:秘鲁商务团造访长城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并合影

据悉,7月15日上午,秘鲁商务团中的20家农产品企业首先造访了长城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并以此正式开始了在中国的商务之旅。据长城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发给中国水果门户的一份新闻稿称,此次秘鲁商务团访问北京、上海两地的主要任务就是与国内农产品进口企业实现直接对接。

“以往,秘鲁农产品经营者多依靠中间商将其产品出口至中国,现在在大使馆、商务部、出口促进商会协会等大力协助下,开始寻找直接与中国进口企业建立贸易联系的机会,这也是此次秘鲁商务团访问北京、上海两地的主要使命之一。”

此外,秘鲁还希望能够增加向中国出口农产品种类,如鳄梨、蓝莓、石榴和奶制品等;未来,还可以考虑对华发展安第斯特有作物贸易,如藜麦和玛卡等。

在会面中,该公司中国国际果蔬展项目人向秘鲁代表团介绍了国内进口水果整体情况、主要进口水果和进口国,以及国内进口水果行业企业的类型和经营模式,同时介绍了2014年中国国际果蔬展与秘鲁商务处共同打造的秘鲁水果专题。

此外,北京首农集团三元梅园总经理曹金禄先生也在现场为秘鲁代表团介绍了北京地区农产品流通的大致情况,以及在筹备中的北京-天津农产品交易保税园区。他说,该园区的建设将极大地改善北京以及周边地区农产品的供应,大大缩短进口农产品的物流时间。

会后,秘鲁商务团还来到北京新发地进口水果区,与几位主要进口商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进口商的冷库。该公司在新闻稿中称,秘鲁代表团成员在活动中纷纷表示,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秘鲁最大贸易伙伴,并希望通过长城搭建的平台让更多的产品抵达中国市场,尤其是中国北方市场。

“长城举办的商务专题为这些首次来华的秘鲁企业家提供了非常有用的信息,既有宏观的数据,也有实战的经验,为他们了解中国市场和需求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该公司说。

aqsiq peru

图片:秘鲁外贸旅游部部长马佳丽.席尔瓦女士与质检总局支树平局长会面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在商界人士积极活动的同时,据质检总局发布的消息,7月15日上午,率团的秘鲁商务及旅游部长马佳丽·席尔瓦在北京与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先生会面,就加强两国农业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据秘鲁安第斯通讯社报道,在此次会谈中,席尔瓦表示,目前中国在秘投资集中于矿业,但农业仍然大有作为。中秘自贸协定实现了关税减免,但双方还应在检验检疫方面继续推进工作,以便于秘鲁的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她还提到, 8月中国将有20余名企业家赴秘鲁参加其一年一度的食品展,这也是拉美地区食品领域最重要的展会之一。而于则表示,去年两国农业贸易额达到12亿美元,双方应继续努力扩大双边农产品贸易。在中国举办秘鲁展览会必将推动两国政治合作,为秘出口商提供更多贸易机会。

此后,席尔瓦部长还拜会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她表示,对秘方而言,为哈斯鳄梨、蓝莓、石榴等产品输华排除障碍和改善酸性水果对华出口非常重要。对此支回应称,目前中方已在审批鳄梨的进口。中方专家确定该产品有果蝇疫情风险,如果最终认定风险可控,进口将不是问题。

7月16日,秘鲁使馆商务处还在北京举办了“秘鲁中国展”(Peru Expo China)及中国秘鲁企首届一对一商贸洽谈活动(详情请点击中国水果门户报道)。据悉,代表团将于17日到18日移师上海,继续在沪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活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