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国苹果输美提出新拟定规则 距开放国内苹果出口更近一步

国家 要闻资讯
美国对中国苹果输美提出新拟定规则  距开放国内苹果出口更近一步

7月18日,美国动植物健康检验局(APHIS)公开提出了一项新的拟定规则,旨在允许中国的鲜食苹果出口到美国大陆(除夏威夷等地区)。在这一拟定规则正式生效前,该机构将容许两个月的“公众评论期”,并将对在2014年9月16日之前收到的所有公众意见进行考虑和审议。

800px-Fuji_apple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的官方刊物“联邦官报”(Federal Registar)上发布的信息,预期从中国出口至美国的鲜食苹果将不超过10,000吨。这相当于2012年美国进口苹果总量的5%,或当年美国国内鲜食苹果产量的0.44%。

据悉,在提出这一拟定规则的一年多以前,该机构曾发布针对中国输美苹果的有害生物风险分析(PRA)。该风险分析曾指出,必须对来自中国的苹果采取“超出入境口岸实行的标准检疫措施范围之外的措施”,以减轻它们所带来的植物有害生物风险。

在这一拟定规则中,该机构建议,在中国输美苹果的病虫害检疫方面应当采取一套“系统方法”,包括对果园注册和运营进行定时检验,对果实进行套袋并监测等,同时确认“货量在商业规模范围内”。

美国动植物健康检验局认为,在此框架下,这种方法就足以保证在东方果实蝇(桔小实蝇)不存在的地区种植的苹果符合“安全进口”的条件。而在东方果实蝇(桔小实蝇)存在的地区,中国种植者则必须对其欲出口美国的苹果进行熏蒸和冷处理。

“大多数来自中国的新鲜苹果将有可能被运到西海岸港口,主要是美国加州的港口,”该机构说。“加州也是华盛顿苹果最大的市场,而拟议的规则可能主要将影响华盛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苹果种植者,特别是富士(Fuji)品种的苹果种植者。”

该机构还补充说,美国其他苹果品种和其他领域的苹果种植者也可能因此感受到“有限的影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