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研发无核芒果品种 口感丰富具有良好出口潜力

热门新闻
印度研发无核芒果品种  口感丰富具有良好出口潜力

据印度亚洲新闻社(IANS)报道,一所印度农业大学声称已经开发出一种无核芒果品种,并将于明年为当地果农提供果树,以探索潜在的出口机会。

shutterstock_120621661-mangoes-sq1

该报道称,这个新的无核品种果实一般在七月中旬成熟,“口感丰富,甜美多汁,且成熟时别有风味”。

印度比哈尔农业大学(Bihar Agriculture University,BAU)园艺系主任V.B. Patel告诉该媒体,这一无核芒果品种是拉特纳(Ratna)和阿方索(Alphonso)的杂交品种,今年,这一无核品种的三年生果树结果情况良好。“我们对于研发这一品种非常高兴,也很有决心和信心继续改善它的品质,”他说。

据悉,这些天竺芒果最初是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一个区域水果科研工作站被研发出来的,但明年,这种品种将首先开放给近2000公里远外的比哈尔邦(Bihar)种植者。

比哈尔农业大学的副校长M.L. Choudhary则表示,这一无核芒果的果树首先将进行“试验性”繁殖,并会在下一个芒果季提供给比哈尔邦的芒果种植者。

“该无核芒果品种具有良好的出口潜力。我们大学将在2015年为芒果种植户提供这一品种的优质果树,以帮助他们开拓出口市场,”他告诉该媒体。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