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南美航运拟1.6亿美元并购智利航运集装箱班轮业务

要闻资讯
德国汉堡南美航运拟1.6亿美元并购智利航运集装箱班轮业务

7月25日,两大世界领先的航运公司——智利航运国际有限公司(简称智利航运,英文缩写:CCNI)和德国汉堡南美航运公司(简称汉堡南美航运,英文缩写:HSDG)正式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一项初步的并购协议:汉堡南美航运公司将以1.6亿美元收购智利航运国际有限公司的集装箱班轮业务。

pf_shutterstock_port

汉堡南美航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强调,这一举动是为了加强进出南美洲的集装箱网络。“双方的团队都非常敬业,经验丰富。这样的队伍整合起来,将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公司,为这两家公司的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该公司在声明中称。

据悉,此次收购预计将最迟于2014年12月31日执行,交易成功后,智利航运国际有限公司将继续运营其非班轮运输业务,包括汽车运输和船舶持有业务。

在获知此消息后,中国水果门户在智利证监局(SVS)上查询到,智利航运国际有限公司在递交给证监局的一封并购申请文件中提到,这一协议还包括:智利航运国际有限公司将相关员工的合同完全转让给汉堡南美航运公司,并把四艘拥有9000个20英尺标准箱(TEU)容量的货船转租给后者12年。这四艘船目前正在菲律宾造船厂建造中。

然而,这一并购计划依然有待法律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的进行。此外,为了使并购正式生效,双方还需签署一份正式的销售和购买协议,并通过主管机关的相关审核。

智利航运国际有限公司成立于1930年,总部位于智利瓦尔帕莱索(拥有智利主要进出口水果港口之一),在中国天津、大连、青岛、厦门、上海、南通、南京、宁波、福州港口均有业务。

汉堡南美航运公司隶属于德国欧特克集团,成立于1871年,总部位于德国汉堡,主要提供南美洲、东欧、欧洲、中美洲以及北美洲西海岸的海上运输服务。该公司在世界各地设有办事处100多家,其中10家位于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www.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