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车厘子:本季出口量同比去年增长32% 种植者收益达到每公斤7美元以上

要闻资讯
智利车厘子:本季出口量同比去年增长32%   种植者收益达到每公斤7美元以上

尽管去年发生了严重的霜冻,但智利车厘子2014年出口依然创下了几大记录:相比去年,智利车厘子出口量不仅实现了高达32%的增长,达到创纪录的1465万箱,智利种植者在这一季更是获得了每公斤高达7美元(约合人民币43.31元)以上的回报。

cherry

据智利种植者协会(Fedefruta)于今日发布的一份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第三个星期,智利虽然遭遇了一些列的主要港口罢工事件,却依然得以在这一周内出口47.4万箱车厘子,种植者因此收到了历史上最高的、平均每公斤7.15美元(约合人民币44.24元)的收益。而在2013年同期,这一数字为4.07美元(约合人民币25.18元),也创下了往年的历史记录。

在由中国水果门户编辑的这一图表中,种植者协会详细列出了2013-2014季度出口企业在将车厘子出口至中国、北美和欧洲等市场之后对种植者支付的收益(如下)。

Fedefruta-Chilean cherries-CFP

该协会提到,本季价格的上升源于海外市场在这一季对智利高品质车厘子的高需求。“由于去年十一月至十二月期间天气条件非常好,适合车厘子种植,因此车厘子的大小和品质都十分卓越,”该协会表示。

但智利种植者协会也指出,虽然该分析显示智利车厘子种植者在出口方面得到了良好的回报,但该协会也注意到,不同出口商对种植者支付的金额“差异较大”。

“因此使用出口服务时,这样的分析对于樱桃种植者来说非常有用,”智利种植者协会研究经理阿尔弗雷多·加西亚(Alfredo García)说。他表示,各个种植者收入的实际情况取决于与其合作的出口公司、出口目标市场、出口时间、果实大小和质量等因素。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希望种植者到我们这里来审查他们使用的出口服务。”

在智利,从圣地亚哥首都大区(Región Metropolitana)一直到艾森大区(Región Aysén)的奇科市(Chico)均有车厘子生产。这也使得智利成为目前全世界车厘子出口第二大国,以及南半球最大出口国。

 

四分之三的智利车厘子销往亚洲

据悉,目前亚洲是智利车厘子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去年智利出口的75%的车厘子均发往亚洲,智利种植者协会更是特别指出,今年的中国农历新年是智利车厘子销售的最大助力。

“主要是我们赶上了1月31日的中国农历新年,而中国人喜欢互赠车厘子,象征幸运祥和。”该协会表示。与此同时,智利车厘子历来的出口重点市场美国在本季度仅占智利13%的出口份额,虽然出口到该市场的成交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3%。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