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波兰果蔬临时禁令今日生效:苹果等产品均位列其中 - 中国水果门户

俄罗斯对波兰果蔬临时禁令今日生效:苹果等产品均位列其中

热门新闻
俄罗斯对波兰果蔬临时禁令今日生效:苹果等产品均位列其中

俄罗斯当局近日表示,由于在波兰果蔬产品中大量截获东方食心虫(oriental fruit moth)和西马蓟花(western flower thrips)等有害生物,俄罗斯已对一系列包括梨果和核果在内的波兰果蔬下达紧急禁令。这一消息传出后,波兰部长则回应说,波兰将在亚洲等市场加大果蔬出口宣传力度。

shutterstock_128685110-apples-sq

除了声称波兰果蔬在植物检疫方面不过关,俄罗斯当局还表示许多波兰植物产品中的农残含量极高,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据俄罗斯动植物检疫局(Rosselkhoznadzor)发布的消息,这项禁令属于“临时禁令”,将从8月1日起正式生效。不能直接或通过第三国出口到俄罗斯的波兰果蔬产品包括:

- 鲜食苹果、梨及榅桲(海关代码0808)

- 鲜食杏、樱桃、桃、油桃、李子及黑刺李(代码TN VED TS 0809)

- 鲜食或冷冻的卷心菜、花椰菜、球茎甘蓝、羽衣甘蓝及类似可供食用甘蓝种(海关代码0704)

- 鲜食或冷冻的其他蔬菜(海关代码0709)。

俄罗斯动植物检疫局强调,该禁令并不适用于波兰蘑菇。

波兰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则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波兰水果和蔬菜种植者是欧盟对俄罗斯经济制裁的“首要受害者”。

该部门指出,俄罗斯对波兰果蔬提出的指控几乎都未得到调查和进一步解释,俄罗斯动植物检疫局也并不提供足够的文件来支持其指控。农业部长马莱克•萨维茨基(Marek Sawicki )则认为,俄罗斯这一禁令属于“政治施压”,源自俄罗斯与欧盟日前的紧张局势。

萨维茨基说,俄罗斯市场约占波兰的农产品出口的7%,禁令实施后,波兰将加强在亚洲、中东和美国等其他地区的出口宣传工作。

他强调,波兰食品的品质世界公认,并正变得越来越流行。他深信,这些积极的趋势将消除俄罗斯禁令带来的任何损失。他表示,最终这一禁令将影响的是俄罗斯的消费者,因为多年以来他们一直都能够以合理的价格购买波兰产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