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我买网获1亿美元B轮融资:发力生鲜电商

热门新闻
中粮我买网获1亿美元B轮融资:发力生鲜电商

据新浪科技、腾讯科技、搜狐IT等多家媒体报道,8月1日下午,中粮旗下B2C电子商务网站我买网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完成B轮融资1亿美元。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而赛富基金继A轮融资后追投。本轮融资完成后,中粮集团仍是我买网的最大股东。womai

报道称,我买网是中粮集团2009年投资创立的B2C食品电商,曾在2013年获得赛富基金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此次领投的IDG资本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投资基金之一,此前曾投资百度、搜狐、腾讯和小米等300多家科技公司。而此次投资我买网是IDG资本近年来在电商领域的最大手笔。

据悉,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我买网强化海外直采、前端供应链和生鲜冷链配送,海外直采的占比将占到15%。我买网总经理赵平原在接受凤凰财经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我买网2014年注册用户已超过1000万,其中活跃用户为300万左右,客单量在160到170左右,2013年交易额为十几亿元。”并透露,“我们将很快上市,很快盈利。2014年交易额预计达到20亿元,大概翻一倍。”

对此,万擎咨询CEO鲁振旺发表微博评论称,“目前生鲜是农产品竞争的核心,现在大佬纷纷布局,比拼的就是海外直采和冷链体系,买手制不具备竞争力了,我买网的生鲜配送从7个城市要延展到50个城市,会让国内的生鲜电商竞争加速升级和淘汰。”

 

布局生鲜电商:包机直采美国车厘子,与顺丰合作生鲜配送

今年上半年,我买网大动作频频。和东航合作引进的首批车厘子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中午,从西雅图起飞,历经13小时、9200余公里的不间断飞行后抵达上海,总量达50吨,这是中国电商首次采取“包机直飞”的方式采购美国车厘子。据悉,我买网本季计划引进总量约400吨的美国车厘子,这一进口量占2014产季美国输华空运车厘子六成左右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这一事件也引发乐全美关注,数百家美国当地媒体争相报道,我买网“买全球,卖全球”的新闻图片也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成为中国食品电商在时代广场大屏的首秀。我买网市场部预计,2014年将新增海外直采SKU数量近500个,进口突破1000柜,除了高端牛奶、果汁、葡萄酒、橄榄油、水等重点品类外,海外直采水果将成为进口的重中之重。

7月31日,我买网又宣布其生鲜配送服务将实现跨越式的提升,配送范围由原来的7城扩展到50城。从原来的北京、上海、杭州等7地,发展为现在涵盖青岛、南京、深圳、珠海等在内的50个城市。但据悉,与原有的京沪杭等7地由我买网自建物流负责配送不同,新开通的地区将由顺丰速运承担生鲜蔬果的运输服务。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