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反击对俄制裁国:大批进口农产品一年内将遭禁 - 中国水果门户

普京反击对俄制裁国:大批进口农产品一年内将遭禁

热门新闻
普京反击对俄制裁国:大批进口农产品一年内将遭禁

8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命名为《关于采取特定经济措施以确保俄联邦安全》的总统令,要求俄联邦各国家机关及法人实体针对对俄制裁国家,在未来一年内禁止或限制从这些国家进口部分农产品、原材料及食品,同时增加俄国产商品的供应。该总统令自签署之日起已立即生效。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俄罗斯总统新闻信息局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俄罗斯总统新闻信息局

此前,欧盟、美国、加拿大以及日本以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立场为由,已多次制定制裁清单,被制裁对象包括俄罗斯公司、银行及俄政治人物等。

然而,该总统令在用词上较为含糊,仅要求俄联邦政府按照上述“进口限禁令”开列实施细则清单,暂未具体指出是哪些国家的哪些农产品、原材料及食品遭禁。

该总统令还授权俄政府,可颁布其他措施以确保上述总统令的实施,并可在必要时建议缩短或延长该总统令所规定的一年期限。

在此之前,处于冲突中心的乌克兰已被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土豆,罐头食品以及果汁。俄罗斯近期还对波兰和摩尔多瓦的部分水果和蔬菜颁布进口禁令,并对希腊和荷兰的果蔬业提出了警告。

据新华社报道,当前俄罗斯正积极寻求进口其他国家的食品填补缺口,初步打算从土耳其增加进口蔬菜和水果,俄土两国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日已就此进行了沟通。

虽然总统令要求俄政府采取措施防止俄境内农产品、食品价格加速上涨、确保商品市场平衡,但新华社报道指出,贸易禁令是一把“双刃剑”,也会伤害到俄罗斯自身。

“鉴于进口食品在俄罗斯市场的占有率较高,贸易禁令会促使俄罗斯食品价格上涨。以苹果为例,波兰和摩尔多瓦是俄罗斯市场最大的两个供应国,据业内人士估计,贸易禁令可能导致俄罗斯市场上的苹果价格上涨30%至40%,”该媒体报道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相关新闻:俄罗斯对波兰果蔬临时禁令今日生效:苹果等产品均位列其中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