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政府颁布被禁农产品清单 水果蔬菜禽肉无一幸免

其他水果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俄罗斯政府颁布被禁农产品清单  水果蔬菜禽肉无一幸免

就在普京于6日颁布总统令,针对对俄制裁国进行反击之后,8月7日,俄新社就发表了俄罗斯政府颁布的详细“被禁农产品清单”。除了婴儿食品之外,俄罗斯已禁止进口几乎所有来自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的食品,包括水果、蔬菜、禽肉、鱼类和奶制品等。

Russian-PM

图片: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政府发布的被禁农产品清单具体如下:

- 新鲜、冰鲜及冷藏牛肉;

- 新鲜、冰鲜及冷藏猪肉;

- 禽肉和禽肉副产品;

- 盐渍、腌制、风干和烟熏肉

- 鱼类和贝类;

- 蛤和其他无脊椎水生物;

- 牛奶和奶制品;

- 蔬菜,食用块根和块茎作物;

- 水果及坚果;

- 肉类或血液副产品,以及由这些食材制作的产品;

- 即食产品,包括基于植物脂肪的奶酪和干酪。

而在俄政府于其官网上公布的一份有关文件中,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说,他曾希望他的外国同僚们能意识到,对俄制裁将致使这些国家成为一个“盲目的同盟”,这对它们来说并没有任何好处,但他们显然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所以现在我们不得不做出回应,”梅德韦杰夫在签署一份实施总统令的政府行政决定后说。“俄罗斯已经全面禁止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挪威对俄出口牛猪肉、果蔬、家禽、鱼、奶酪、牛奶和奶制品等。”

但他表示,只要符合海关法规,婴儿食品和个人在上述国家购买的物品并不受有关禁令的影响。

“这些限制将从今天开始生效,有效期为12个月。但是,如果我们的合作伙伴针对合作问题表现出了建设性的态度,那么俄罗斯政府愿意商讨原实施办法的具体有效期,”梅德韦杰夫说。

他还补充说,决定实施“报复举措”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俄罗斯也可以利用这一机会帮助国内农业生产者打开市场。

“当我们在全国各地进行参观、与俄罗斯农民交流时,我们听到了他们的多次投诉,称许多俄罗斯零售连锁店和商铺不允许出售俄罗斯食品。我们推出的报复措施本质上将为国内生产者打开进入商店货架的大门。”

“当然,俄罗斯农民必须要非常努力,利用这一机会启动和扩大替代进口的生产设施。”

他也公开“提醒”称,任何利用这一法令投机获取利润的行为将被阻止并依法追究责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