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苹果本季产量预计创下新高 期待中美同时批准双方苹果进口

国家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美国华盛顿苹果本季产量预计创下新高  期待中美同时批准双方苹果进口

由于春季气候条件十分有利,部分果树也实现了更新换代,华盛顿州苹果种植者预计本年度产量有望超过2012丰收年1.28亿箱的产量,创下历史新高。不过,华盛顿州苹果协会(Washington State Apple Commission)主席托德·弗莱胡佛(Todd Fryhoove)在高兴之余同样也察觉到了美国本土市场对于品种品种偏好的变化。与此同时,在出口市场方面,他希望中美双方尽快对对方打开苹果市场。

图片:华盛顿苹果

图片:华盛顿苹果

弗莱胡佛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本季华盛顿州苹果长势喜人,挂果重量非常平均,果子大小非常适宜,苹果的品质似乎也相当棒。“我们预计这会是一个质量很高的产季。 此外,不少种植户多年来已经移除了较为老旧的果树,转而种入了新的果树,也一直在不断更新种植设施。按照目前的走势,本季苹果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弗莱胡佛表示,产量的增长与其说是由于种植面积的增长,倒不如说是由于果园的种植效率有所提升。 “一般而言,园艺作物往往挂果不均,但今年却非常平均。没有特别重的果子,也没有特别轻的果子……如此一来,果树便不会承受过多压力。这同时也意味着本季苹果长势均衡。整个华盛顿州从北部种植区到南部种植区,全部都是这种情况。华盛顿州种植者们对本季都持有乐观预期。”弗莱胡佛说。

弗莱胡佛表示,那些在传统意义上并非华盛顿州出产的苹果品种,如Cripps Pink(粉红佳人品牌的苹果品种)、蜜脆(Honeycrisp)和嘎啦果(Gala),在美国国内市场销售势头上升迅速。“作为品类众多的苹果市场上的新‘选手’,蜜脆的销售量节节高升。从数据上来看,在所有新品种当中,它是销量上升最快的。”他表示。

“嘎啦果销量同样增长很快,不过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进入市场的新品种往往在色泽和口味上具有一定优势。因此你可以看到在嘎啦果的更新换代中,新品种在各方面往往更讨消费者喜欢。”

他补充说,随着这些品种在美国国内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一些更传统的品种,如蛇果(Red Delicious)和金冠果(Golden Delicious)则遭受冷遇。“现在蛇果更多被出口到海外市场,我们对它的出口前景非常乐观。环顾全球,没有那个地方出产的蛇果比得上华盛顿州。”他说。

“而金冠果的市场份额总体上则在下跌,主要原因是蜜脆和嘎啦果正在抢占它的市场。”他解释道。

在弗莱胡佛看来,这一此消彼长的现象更多是由于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口味偏好,而非水果本身品质之间的差异。 “我认为消费者总是在不断追逐新口味——无论是甜苹果、酸苹果还是非常硬的苹果。他们只是对金冠果的口味不再有兴趣,转而购买那些新种植出来的品种。”他说。

据悉,华盛顿州每年32%到34%的苹果产量会出口海外市场,出口的国家约60个。弗莱胡佛说,尽管在他们的战略中,每一个出口市场都同等重要,但墨西哥和加拿大由于地理位置邻近,进口量是最大的。

 

瞄准中国市场

华盛顿州苹果协会还表示,中美双方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所有苹果品种进入对方市场。2013年春,华盛顿州苹果出口中国遭禁,不过鉴于目前美国农业部(USDA)正在考虑允许中国苹果进入美国(点击查看相关报道),该国苹果业希望中国方面也能解禁美国苹果。

他还补充说,假如在中国苹果获准进入美国的同时,中国能够同意所有美国苹果品种出口中国,华盛顿州苹果业将获得一个巨大的机遇。弗莱胡佛说: “非常关键的一点在于,两国市场必须要同时开放,否则任何一方都无法从中得利。”

他补充说,市场准入谈判正在取得进展,但双方似乎谁都不愿迈出第一步,也不愿亮出底牌。“整个苹果业当下的重中之重是看看短期内能够取得哪些进展。我们要对此保持乐观,但只能是持‘谨慎乐观’态度。”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来源: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图片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