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水果分选设备公司康派国内建厂:新工厂将成为进入亚洲市场跳板

热门新闻
新西兰水果分选设备公司康派国内建厂:新工厂将成为进入亚洲市场跳板

随着国内水果业朝着产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农产品加工也由此成为了一片蓝海市场。其中,水果分拣技术则是水果加工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近日有消息称,在该领域有着30年经验的新西兰康派(Compac)分选设备有限公司在昆山的新工厂即将竣工。康派亚洲营销总监鲍勃·肖(Bob Shaw)向中国水果门户确认了这一消息,并指出该工厂将作为组装基地和物流中心,用于提升康派全球生产网络的效率,并帮助打开正处于成长期的亚洲市场。

Compac Kunshan

图片:康派昆山工厂

肖告诉我们,这一位于昆山的新工厂即将竣工,很快就将投入运营。“工厂建设已近收尾,现正处于团队组建及设施设备安装阶段,预计近期即可投产。”

康派(Compac)分选设备有限公司在新西兰、韩国等国均设有生产基地,销售及技术服务网络遍及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智利和欧洲。

康派于2008年在北京设立办事处,但大部分康派设备都是在新西兰奥克兰总部工厂生产,大部分零配件也仓储于新西兰的工厂。此时在国内建厂,肖表示是出于进军亚洲的长远考虑。

“亚洲的电子蔬果分选技术及设备市场正处于成长期,但尚未成熟。随着需求的增长,我们在中国的工厂将成为我们进入这些市场的跳板,”他说。“随着全球客户数量的增长,我们需要建立昆山这样的工厂,及时向安装及售后服务团队提供关键性零配件,以确保优质的客户服务。

肖强调,新建成的工厂将被用于提升康派全球生产网络的效率。康派在中国采购的零件将由昆山工厂进行组装后再运至全球各生产基地,以缩短设备生产时间;另一方面,昆山工厂将作为物流中心向全球其他康派生产基地提供仓储及快速供货服务。

“昆山向我们提供了为亚洲及其他市场生产康派品质分选机及相关设备的机会。”

谈及为何将工厂选址在昆山,肖认为,由于康派在上海周边已建有成熟的供货商体系,因此昆山近邻上海港口、交通便利等都是重要的加分因素。

“昆山以上海为邻,设厂于昆山既能加强我们与合作伙伴间的关系,同时又避免了建厂于上海市所带来的交通拥堵和成本过高等问题。”他说。

而便利的交通是康派选择昆山的一个决定性因素。“更重要的是,昆山交通发达,包括附近三条主要高速公路,京沪高铁直通北京、南京及上海,邻近上海虹桥和浦东两个国际机场,且可直通上海港及太仓港。”

“及时、准确、可靠的物流能有效降低我们客户在设备使用中的停机风险及损失,有助于向客户提供有效、高品质的服务,因此对于康派异常重要。”他补充说。

而就昆山本身,肖认为这是一个十分现代化且配套完善的城市,拥有大批高技术人才,“可以充分满足昆山工厂的各方面需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