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苹果委员会:寄望年底解除禁令 上调中国市场推广预算

热门新闻
美国华盛顿苹果委员会:寄望年底解除禁令  上调中国市场推广预算

自从两年前中国对美国华盛顿州苹果颁布进口禁令,美国华盛顿州苹果委员会(Washington Apple Commission)就取消了在中国市场进行商业推广(包括举办一系列终端推广、店内试吃活动等)的资金预算。然而,由于预期将于今年年底重获中国市场渠道,该机构国际市场部经理Rebecca Lyons近日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华盛顿州在2014-2015苹果营销季将把对中国市场的推广预算增加至70万美元,使中国市场一跃成为继墨西哥、印度之后华州苹果推广预算的第三大市场。

shutterstock_128685110-apples-sq

但她也强调,该预算是否通过取决于华州苹果是否能够如期重获中国市场渠道。

过去两年中,我们的苹果都没有取得直接准入中国的许可。”Lyons说。“他们[中国]不颁发进口许可证,所以我们不能直接向中国发货。”

“但我们认为,终有一天我们会重获中国市场渠道,所以在这两年中,我们仍然希望在中国市场保持能见度,与中国业内的一些贸易联系人保持接触。因此我们在中国市场上保留了自己的销售人员,继续做一些贸易外联活动。”

但Lyons指出,由于无法直接出口中国,该机构在过去两年取消了针对中国市场的华盛顿苹果商业促销,因此对中国市场的预算出现了大幅削减。

她表示,这次重新提高预算,是因为有信心能够在不远的将来重新打开这一封闭了两年的巨大市场。“我们是抱有希望的。我想我们增加预算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对于在即将到来的苹果季重获中国市场渠道比较乐观。”

作为华州苹果的营销推广机构,华盛顿苹果委员会并没有直接参与中美之间关于拟定重新开放进口的讨论。但Lyons指出,“两国政府都在为重新建立市场渠道而努力,在尽一切可能达成所需的要求。”她预期,美国华州苹果在2014年底能够重新获得中国的市场渠道。

她表示,无论禁令是否如期解除,委员会必须确保当禁令解除时,该机构拥有足够的预算和资源,可以在中国市场快速推进一个有力的消费者促销方案。

目前,华盛顿州苹果采收季刚刚开始,若按照计划,今年秋天中方将派出代表前往华盛顿的果园进行开放进口前的实地考察。

“中国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如果这一季度能够重回中国,我们真的很期待在那里继续我们精彩的营销推广项目,”她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