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鳄梨即将正式进入中国!中智两国正式签署相关协议

要闻资讯
智利鳄梨即将正式进入中国!中智两国正式签署相关协议

中国时间9月4日,智利农业部部长卡洛斯·傅切(Carlos Furche)和国家质检总局副部长孙大伟正式就智利鳄梨(牛油果)输华签署准入协议。根据这一正式协议,出口中国大陆的智利鳄梨必须来自无果蝇的智利产区,并符合中国的相关植物检疫法规。该协议有效期为两年。

今年7月7日,智利驻中国大使馆农业事务处参赞阿尔瓦罗·阿斯佩(Álvaro Aspee)就与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副司长陈洪俊在北京就智利鳄梨输华草签了一份出口启动协议。智利驻中国大使馆农业事务处工作人员曾在回复中国水果门户的问询时表示,中方签署流程规定,此类协议需要部级以上领导正式签署,但草签基本上等同于出口许可,立即生效,主要是为了给相关进出口企业节省时间。

avocado-headline

就在该草签协议前,智利农牧部的一个代表团于7月的第一周访问了中国。据悉,来自质检总局的一个代表团于8月25日至30日再次视察了智利第四和第六大区之间的鳄梨果园和设施,检查协议中指定的技术条件是否得到满足。此举是为确保该协议正式签署后智利鳄梨即可立即出口中国市场。

智利农业部部长傅切指出,正式签署协议对于智利水果行业来说是“利好消息”。同时出席签字仪式的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ASOEX)罗纳德·鲍恩(Ronald Bown)也认为,在近4年的努力之后,正式就智利鳄梨输华签署协议对于智利水果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这一正式协议的签署将为我们的鳄梨和核桃扩大贸易机会,并开启智利油桃输华的审批过程。”他说。

除了鳄梨之外,中智双方还正式就智利核桃输华签署了正式的准入协议,并确认了2015年中智两国植物检疫机构在水果方面的工作计划,其中的主题包括:智利油桃输华的准入过程;海运、空运联合出口机制;水果出口前的检疫流程;以及水果进入中国市场后的果蝇检测等。

智利驻中国大使馆农业事务处参赞阿尔瓦罗·阿斯佩(Álvaro Aspee)曾在今年7月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尽管他预计最初输华的智利鳄梨数量较小,但由于智利和中国政府之间已经签署了自贸协定,鳄梨出口量定会随着市场需求不断上升。他还表示,智利蓝莓等产品在中国大陆的成功,以及墨西哥鳄梨输华打下的市场基础,都预示着大陆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www.chinafruitportal.com

相关报道:智利鳄梨获准出口中国:官方确认双方已签订出口启动协议

智利鳄梨出口国内前景广阔:可与樱桃联合营销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