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梨新品种GEM™:有望成为市场新宠 - 中国水果门户

鳄梨新品种GEM™:有望成为市场新宠

热门新闻
鳄梨新品种GEM™:有望成为市场新宠

随着鳄梨(牛油果)消费量在整个美洲地区持续增长,眼下,墨西哥和智利已经成为首屈一指的鳄梨消费大国。正因为此,智利Subsole公司正在努力寻求更多更好,更新的产品,以满足越来越苛刻的市场需求。在他们看来,如今,消费者已不仅仅只着眼于追求水果的营养价值,他们开始更多地寻求能够满足味蕾的高质量品种。

图片:GEM™鳄梨

图片:GEM™鳄梨

“如今智利的消费者们已经越来越苛刻,他们越来越了解自己所追求的品味。正因为此,哈斯(Hass)鳄梨的消费量才会增长得这么快,把其他的鳄梨品种远远甩在身后。但我相信,当GEM™这一品种进入市场时,消费者们也会为它的口味和质量所折服。”Subsole营业部经理Juan Carlos Domínguez如是说。

注:智利鳄梨已获准出口中国

据悉,GEM™品种鳄梨不仅仅能够通过其乳状质地和胡桃般的口味征服消费者,它还比哈斯鳄梨晚熟四周,产量更高,很少出现大小年现象,每棵树挂果数更多,每年比哈斯鳄梨多出10-15%的产量保证。

1GEM™鳄梨最早由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河滨分校研发,并在其后授予南非Westfalia水果公司商业研发权,并由Westfalia的商业伙伴Subsole公司进行营销和推广。目前,对于这一品种开发的试验阶段刚刚进行了一年左右。但早前,Westfalia Fruit曾在英国等市场针对GEM™鳄梨进行市场调查,一家独立的实验室在英国举办的品尝会显示,与哈斯鳄梨相比,GEM™获得的评分更高。

Westfalia公司技术服务顾问Consuelo Fernández表示,由于目前只有在美国和南美的市场经验,因此在智利,这一品种的推广仍处于实验性阶段。“但是我们对此很乐观,我们的智利种植园仅仅第一年就已经开始结果了,很期待年末的第一次大丰收,以及和哈斯同龄果树的成熟度评估。”

该品种对于智利种植者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它至少能够使鳄梨季延长6周,并且不会因为受晚熟的影响而出现大小年现象。此外,紧密的树形使得水果生长时被树叶包裹,从而减少阳光和风的伤害。人们期待GEM™能覆盖现有的出口窗口,以更高的产量为种植者带来更大的回报。

 

21“我觉得这一品种的鳄梨由于它的晚熟性填补了当今本土市场的空缺,非常具有价值。” El Canelillo农业部的代表Luis Macchiavello评价道。

 

 

 

 

 

 

 

 

3“我认为这是个很有意思的品种。我很想看看果园的第一季成果。我们很喜欢那种乳状质地,在智利会大受欢迎的。” Las Palmas农业部代表Felipe Arredondo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