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南部突遭霜冻:猕猴桃、蓝莓、樱桃、苹果首当其冲

热门新闻 猕猴桃
智利南部突遭霜冻:猕猴桃、蓝莓、樱桃、苹果首当其冲

去年9月,全国范围内的一场霜冻曾让智利水果大幅减产;今年,智利南部种植区似乎又遭遇了类似的厄运。上周,一场霜冻侵袭了智利南部的一些种植区,一位大型种植商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在受灾地区,包括猕猴桃、蓝莓、樱桃和苹果在内的一系列水果大概受到了从30%至100%不等的损失

kiwifruit-square

智利生产、出口公司Special T的共同创始人贡萨洛·鲁伊斯-塔格莱(Gonzalo Ruiz-Tagle)告诉中国水果门户,霜冻发生在10月8日至9日,受灾的种植地区约为第七区的莫利纳(Molina)和第九区的特木科(Temuco)之间的一条250英里长的狭长地带。

“这场霜冻完全出乎意料,绝对没有人预料到。10月9日霜冻发生时也没有那么冷,也许在零下1.5至零下2摄氏度之间,但它持续了好几个小时,估计有三四个小时。”据悉,霜冻发生当天白天天气晴朗有风,但有可能因此导致湿度较低,造成了被称为“黑霜”的天气效应。

“从我理解的和从我在自己的农场所看到的情况来看,蓝莓的损失在70%左右,受灾品种主要是奥尼尔(O´Neil)、布里吉塔(Brigitta)、Cameillas、杜克(Duke)、繁星(Star)、宝石(Jewel),Legacy和Brightwell。晚熟品种受灾程度较小。”他说。“根据蓝莓种植者协会的分析,直接损失将超过10000公吨,并在一月前都会影响这些地区的生产情况。”

他还表示,粉红佳人(Pink Lady)苹果的损失率约为50%,樱桃为30%,猕猴桃的受损率则高达80-100%。

霜冻发生后,鲁伊斯-塔格莱便已立即开始评估损失,并在10月14日基本完成。他的结论是,在利纳雷斯(Linares)和奇廉(Chillan)之间60英里长的范围内,受灾水果的整体损失估计达到了60-70%左右。

“我认为大部分的水果仍然没有表现出很大的受损迹象,因为遗憾的是它们仍然处在生长期。任何大于8毫米的果实将继续生长,但它们成熟后的果实品质将非常差强人意。”鲁伊斯-塔格莱说。

据他表示,受灾地区的一些水果生产商的确拥有防冻害保护系统,但由于这场霜冻的突发性,许多人并没有开启这些系统。他对于该地区的1500-2000个小户农民感到非常忧虑,并称他们可能因此“已经失去了一切”,而且可能不会有大公司所拥有的相应保险。

鲁伊斯-塔格莱还声称,智利当局迄今为止对这场霜冻的应对措施远远不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后续报道:【追踪】智利南部霜冻:与去年特大霜冻“不可同日而语”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今年智利水果出口形势将保持正常化

智利蓝莓协会:霜冻造成出口量下降率从零到15%不等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