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苹果惨遭冰雹袭击,损失紧急估算中

新西兰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苹果
新西兰苹果惨遭冰雹袭击,损失紧急估算中

新西兰纳尔逊地区的苹果种植者本周遭受冰雹袭击。据相关人士称,雹块尺寸有高尔夫球那么大,另外还有果农形容当时的情景:冰雹一次次打在果树上,每一次都让人心痛无比。

据当地媒体Radionz.co.nz报导,从新西兰南岛的Mapua到Riwaka的地区遇袭之后,莫图依卡和低蒙特雷谷地区也遭到了冰雹的洗礼。

按照莫图依卡水果种植者协会主席西蒙·伊斯顿的说法,具体损失仍在估值中,但是苹果、梨、奇异果作物树都会被影响。

报导还称,整片Mariri果园的作物都被荡涤。“冰雹太大了,枝叶都被砸坏了”Mariri地区的冰雹仅仅下了几分钟,损失已经无法估量。雹块随着东面的强风直击果树,击中树身的每一声都摄人心魄。

据称,伊斯顿已宣布将Mariri果园大部分的果子送去作紧急处理。

“我几乎找不到任何可以补救的余地,虽然我们在低蒙特雷地区的果园似乎躲过一劫,只有一公顷面积受到了轻微损害,但是我们另一个靠近Mapua的果园受损面积约占总面积20-30%,灾后我们需要对整个园子进行剪枝整理。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我们还是会尽量补救。确定的是,今年纳尔逊地区水果出口量会变少。”伊斯顿说到。

这次冰雹天气对莫图依卡地区果园造成的损失相比去年11月的灾情要严重得多。

“我本来以为去年那次灾害这辈子也就发生那么一次了,没想到今年又来,而且还会进一步的影响,因为来得时候较晚,我们很多人已经采收了一部分,树上的果子已经少了很多。”伊斯顿补充到。

与此同时,种植者团体Pipfruit NZ发表声明:种植者们至少需要一周时间清算损失,希望本产季不会被此次雹害所摧毁。

“我们纳尔逊的苹果种植者们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但暂时仍旧无法获悉全部的损失情况”Pipfruit  NZ主席艾伦·波拉德(Alan Pollard)说到。

他还强调“去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就算是遭受冰雹的重创,我们依旧有能力顺利出口高质量的作物。”尽管去年冰雹灾害也很严重,中央奥塔哥和霍格斯湾的产值还是创造了6亿3千万新元的记录。

接下来Pipfruit NZ将会派出一队人马深入纳尔逊园间,和一线果农一起支持紧密联系的受灾的种植者团体,而这个团体代表了全国27%的苹果及梨的生产。

“我们希望与所有纳尔逊受灾的种植者同在,因此我们会花一周左右的时间在一旁帮助他们估算损失。在出口方面,虽然我们遭受灾害,但是我们总体上种植面积有所增加,未受灾害的其他地区也获得了丰收,我们希望总产量能和去年持平,保证国际市场供应。”

对于灾害的发生他表示“每年种植者们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不管大自然施以我们何种恶劣天气,我们都会顽强斗争,奋力度过。”他还补充,现在市场上对新西兰苹果的需求很强烈,所以产业链相关人员会花时间认真估算损失,争取将作物最大化利用。

“这个产业常常需要更多的劳工帮助采收,现在虽然果树上很多果子被冰雹打下来了,我们还是不希望此次冰雹造成一些人失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