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本地草莓种植业正面临困境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英国
英国本地草莓种植业正面临困境

英国国家农民协会最近正在恳请政府减轻他们的损失,原因是国民生活薪资的上涨导致临时工的雇佣成本也随之上升,随之而来的是更高的生产成本与更贵的产品价格。另外,英国官方宣称,由于生产成本大幅度提升,本地草莓将变成昂贵的“奢侈消费品”。

据了解,英国当地很多农场都是在采收高峰时节雇佣季节性的临时工进行作业,让他们采收完后顺便将产品打包,迅速分发,像草莓这类无核软果大多也是采用这种劳动密集作业。

shutterstock_30064534-strawberries-rustic-sq

2016年4月,英国将施行新政策:雇佣超过25岁的工人时,薪水不能低于每小时7.2英镑。国家农民协会代表阿里·卡铂(Ali Capper)为此事和农业部部长乔治·尤斯蒂斯(George Eustice)进行了会面,双方讨论并探讨了国家生活工资上涨对英国园农业的影响。会议中,她用到了一份国家农民协会委托农业咨询专家Andersons Midlands公司编写的独立研究报告,这份报告主要谈到了水果、蔬菜、园林、苗圃等农林生产行业的所涉经费问题。报告中还指出,接下来四年英国无筹划的、前所未有的工资水平上涨,对其种植行业会造成很大影响,因为这一举动可能导致草莓生产迁至国外而引来一系列问题。

国家农民协会称,模拟方案显示农林行业将在未来的3-4年内失去竞争力,变得无利可图,但是,如果能废除雇主在招聘季节性临时工时产生的国民保险税将有利于降低雇主损失。卡铂针对此方案在会议中对政府官员进行了游说。

“国家农民协会非常支持增加农业从事人员的国民生活工资基准,但是我们希望政府意识到这将对整个行业产生巨大影响,特别是劳动密集型的生产作物,如在依靠人力采摘的水果和蔬菜中,劳力成本就占了交易额的70%。我们非常需要政府的帮助,以消除即时的负面影响,不然的话,我们的生意没得做了。我们同样也在劝说食物供应链和零售商们,希望他们能体恤国民生活薪资(NLW)提升给我们造成的压力,以让我们能继续给英国国民提供高质保鲜的农产品。”

“总之,我们的种植者必须要有信心,利润一定还是会有。”

据悉,新的国民生活薪资标准出台将会使季节性临时工的雇佣成本在未来四年内增加35%,相当于平均年薪上涨接近7%,远远超过了种植者对接下来几年2.5%的年增长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