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柑橘在华形势将一片大好?

更多新闻 柑橘 水果 澳大利亚 热门新闻
澳洲柑橘在华形势将一片大好?

因为中澳FTA带来关税的降低加上WTO对农业补贴的取消,澳洲柑橘正迎来大好形势。clementines_70840582-small

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已经于本月20日生效,对此澳洲柑橘类水果出口商将从关税缩减中获得既得利益。中澳双方“换文”是协议生效的最后一道程序,之后即刻就迎来了第一轮关税降低,明年1月1日还将迎来第二次降税。

澳洲柑橘产业巨头Citrus Australia的CEO朱迪思·达米亚妮(Judith Damiani),对于此次协定的签署感到十分激动,对于协议生效后给澳洲柑橘生产业带来的巨大利益与实惠,她表示“中澳自由贸易协议将最终移除柑橘产品的所有关税,这将有助于我们的出口。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今年的出口已经达到了往年最高记录水平。”

按照协议中的内容,澳洲柑橘将在八年时间内降到零关税。其中橙子的现行税率是11%,橘子的现行税率是12%。“截止到今年10月底,中国以5260万美元的估值被澳洲柑橘出口商认为是最有价值出口市场,这一数值比2014年高出71%。”达米亚妮说到。

另外,她还补充到:“中国市场的需求不仅是增加了我们的出口,还提升了产值,今年的总产值达263,000,000美元,比去年高出了38%。”

达米亚妮女士鼓励澳大利亚的柑橘出口商通过申请原产地申明获得进一步的关税特惠。

另外一件值得澳大利亚柑橘出口商欣喜的事便是联合国成员国一起决定:消除150亿的农业出口补贴,这将为澳大利亚的柑橘出口创造更佳公平的竞争环境。

“总体来说,现在历史性农业补贴以及关税消除了,而市场对高质量安全食品的需求与日俱增,我们的形势一片大好。”达米亚妮说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