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沛本周起恢复猕猴桃对华出口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猕猴桃
佳沛本周起恢复猕猴桃对华出口

自8月5日新西兰猕猴桃生产巨头佳沛主动暂停对华出口至今,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星期。近日,佳沛方面表示,猕猴桃对华出口将于本周内得以恢复,出口前佳沛将完成对猕猴桃检验过程的彻查,新的检验过程已获得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批准并已通知中国有关部门。

此前,中国检验检疫部门从送检的新西兰进口猕猴桃中检出果腐病菌,并对新西兰猕猴桃发出风险预警。8月5日,佳沛暂停对中国出口猕猴桃。针对该事件,尽管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每周媒体发布会上坚决表示与中国钢铁涉嫌倾销事无关,但仍引发了新西兰媒体的广泛猜测。

受该事件影响,佳沛于中国市场猕猴桃的销售可能由预期的800万托盘减少至700万托盘。佳沛曾于此前预计,中国有望在今年成为其猕猴桃最大消费市场,销售额将达到5亿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24.07亿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