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甜瓜因缺水有所减产,准入中国进程正有条不紊展开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巴西甜瓜因缺水有所减产,准入中国进程正有条不紊展开

巴西甜瓜1伴随里约奥运会如火如荼开展,巴西迎来其甜瓜收获季节。只是奥运会的举办并没有为这个国家带来太多运气,由于甜瓜产区气候干旱缺水严重,预计巴西甜瓜今年出口量将比去年减少10%左右。

巴西Agrícola Famosa公司生鲜产品总监Roberto Luiz Barcelos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本周开始,公司将有60货柜甜瓜出口至欧洲,预计下一批出口量将达到120货柜,不过真正的出口高峰可能要等到第34周左右。

他同时指出:“去年产季中,巴西甜瓜表现出色,出口量较上一年增长了10%,并且由于巴西货币贬值,在一定程度刺激了出口量的增加。”然而,现在却有两个关键问题困扰着甜瓜产业,其一,最近几个月以来,巴西货币汇率开始触底反弹,出口因此受到了影响;其二就是最令巴西甜瓜种植者们头痛的“缺水”问题。“巴西甜瓜产区已经连续5年处于缺水状态,降雨量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造成甜瓜产量有所下降,炎热的天气使得问题更加雪上加霜。”去年产季中,巴西甜瓜(包括西瓜)出口总量达到1.4万货柜,其中Agrícola Famosa公司出口占到一半以上,达到7500货柜。“因为缺水问题,预计今年甜瓜出口总量将在去年基础上减少10%左右,全国甜瓜出口总量预计只有1.25万至1.3万货柜左右。”

巴西甜瓜3受干旱缺水问题制约,巴西甜瓜新产季有些“流年不利”,不过巴西甜瓜准入中国的进程并未因此受到影响。据悉今年年初时,中国已经派出专家团队,就巴西甜瓜出口问题进行了评估。Roberto Luiz Barcelos 指出:“我们正在与中国有关部门展开磋商,为推动巴西甜瓜出口及双边出口协议的签订做出不懈努力。”

据Roberto Luiz Barcelos介绍,此前,巴西农产品运送亚洲地区需要花费45天时间,伴随巴拿马运河扩建项目的完工,巴西甜瓜至亚洲的运输时间将至少缩短13天之久,水果质量也将得到大幅提升。Roberto Luiz Barcelos同时表示,目前公司出口少量甜瓜到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地区,但需经过漫长的海运过程。可喜的是,巴拿马运河扩建完成后,巴西水果出口路线也随之改变,“此前是从巴西南部到南非中转,然后再到亚洲。运河扩建完成后,线路改为从巴西北部穿过巴拿马运河直输亚洲,运输时间及成本都将得到大大节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