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果业鲜橙预期减产75.5%,全年业绩远低于去年同期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亚洲果业鲜橙预期减产75.5%,全年业绩远低于去年同期

亚洲果业于近日发布公告,称集团预计2016年财政年度(截至2016年6月30日为止)鲜橙总产量共计3.19万吨,将比去年同期(2015年财政年度)的13.02万吨下降约75.5%,公司本年度财务业绩也将远低于去年财年同期水平。

此前受黄龙病肆虐影响,亚洲果业位于江西省信丰县(占地约37平方公里)的信丰种植场已于2015年12月冬季收成完毕后永久终止营运。此外,其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占地约31平方公里)的合浦种植场,也曾因为恶劣天气影响,致使产量大幅下跌。2016年5月,亚洲果业再度发布公告,称其下属湖南种植场约105万株夏橙树及75.03万株葡萄柚树从未产生过经济收益,且一再受到霜冻恶劣天气影响,预期收成将“微乎其微”,不得不就此关闭,亚洲果业已就上述事宜计提减值亏损及拨备约人民币22.2亿元人民币。

公告同时称,作为商业合作安排的一部分,亚洲果业共砍伐61.92万株产量较低的橙树,以作土地平整,集团需就砍伐树木计提相关减值亏损拨备共计人民币1.5亿元,并预期本财政年度鲜橙总产量将由去年的13.02万吨下降到3.19万吨,下降幅度高达75.5%,其加工水果业务(涵盖生产及销售水果浓缩汁、果浆及冷冻水果及蔬菜等)也将受此影响,利润下行压力将持续存在。

亚洲果业对此表示,集团对于2016年财政年度的生物资产的公平值变动净额的评估仍在进行中,并强调关于终止营运及砍伐树木的减值亏损及拨备及生产资产的公平值变动净额属非营运性质,对集团的现金流量并无任何影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