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B2B电商优配良品获A及A+轮融资共计1.2亿元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食材B2B电商优配良品获A及A+轮融资共计1.2亿元

8月17日,“2016互联网+食材品质大会”于北京召开,食材B2B电商优配良品于会上宣布,其已获得由易果生鲜、新凤祥集团联合战略领投,云启创投、艾瑞资本跟投的A及A+轮融资共计1.2亿元,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强化信息系统技术深度,深化供应链布局及打造良好客户体验等。

相关资料显示,优配良品于2015年3月19日注册成立,4月2日正式上线运营,是一家为餐饮、酒店等商家提供一站式食材供货服务的电商平台。优配良品致力于打通上下游供应链,减少餐厅食材购买流通环节,直接对接产地和餐厅,并制定了相应的产品标准。自建仓储物流体系,让生鲜产品可以以更低价、更新鲜的状态到达终端需求方,从而解决传统配送方式存在的一些问题。

当前,正值生鲜资本的寒冬时期,在生鲜电商大面积倒下,市场普遍唱衰之际,优配良品作为后起之秀大胆介入,史庆东对此充满期待:许多企业都谈到了生产企业自身的技术大幅进步、科技水平提升,以及餐饮消费全面升级等观点。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进一步崛起,未来生鲜配送行业会迎来更大的挑战与机遇,行业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而今正是需要建设新秩序的绝佳契机。“优配良品正在立志建设一套更加完善的行业准则。我们将瞄准行业痛点,足够专注做好最核心的工作。”他同时指出,本轮融资之后,优配良品将联合易果生鲜、新凤祥集团、恒都农业集团、百斯顿环球食品、森宝公司等各大食材供应商和部分餐饮企业发起食材品质联盟,做好食材品质把控,共同推进食材流通行业的发展。同时,线上入口将就此开通,商户可以通过优配良品的APP、官方微信、网页端申请加入良品联盟,将链接良品供应商的模式从被动转为主动。

据悉,优配良品曾于2015年7月获得1000万元的天使轮投资,投资方为三行资本。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