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墨西哥:荔枝美味备受追捧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南美墨西哥:荔枝美味备受追捧

荔枝,这种起源于中国的亚热带水果,正在以其独特魅力俘获着全世界消费者的心。特别对于南美洲的墨西哥而言,荔枝一经传入,便一发不可收拾起来,在看到其所蕴含的巨大商机之后,不少墨西哥民众纷纷改旗易帜种起了荔枝,这种香甜美味的水果也越发普及起来。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墨西哥荔枝年产量已经超过1.8万吨,种植区域主要集中于锡那罗亚州(Sinaloa)、韦拉克鲁斯(Veracruz)以及Huasteca Potosina地区。其中,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地区荔枝产量约占到全国总产量的50%以上,每年可达9000吨左右,生产高峰则集中于每年的5月至7月间。

只是荔枝虽然美味,产季却普遍较短,满打满算最多上市一个月左右时间,幸运的是,墨西哥国家林业、农业和畜牧业研究所(INIFAP)以及San Luis Potosí生产联合会已经成功研发出Salathiel晚熟荔枝品种,可较好解决这一问题。

此前,有墨西哥媒体报道称,荔枝已经超过其他品种,荣升为墨西哥本地市场中销售利润最高的水果,与鲜橙相比,荔枝的售价可至少高出10倍左右,足见墨西哥人民对于荔枝的追捧与喜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