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香蕉产量下降,价格一路飞涨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台湾香蕉产量下降,价格一路飞涨

受此前恶劣天气影响,台湾香蕉因产量下降价格飞涨。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往年之中,台湾香蕉多因果品滞销而价格下跌,今年却一反常态。目前,台湾产地香蕉每百公斤已达6000新台币(约折合人民币1274元),价格的居高不下令当地消费者难以接受。

自七月以来,台湾台东、屏东等地受尼伯特超强台风重创,当地果树被吹倒一片,香蕉果园受灾严重。由于香蕉产量的下降,销售价格自然水涨船高,果品批发受到影响,出口外销也不得不暂时停滞。据当地果农介绍,往年8月盛夏多是台湾香蕉的滞销期,价格有时甚至可跌至每公斤10元新台币之下,今年受到恶劣天气影响,情况大为不同,台湾中部产地香蕉百公斤至少1400新台币,最近已经涨到6000新台币以上。

前不久正值中元节期间,台湾民众为节日采购祭品也受到了不小影响。除香蕉之外,菠萝、葡萄、红龙果等水果也遭遇价格集体上涨,令台湾民众难以接受,纷纷抱怨称,台湾物价飞涨却只有工资不见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