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萎靡竞争激烈,香梨股份业绩下滑78.97%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需求萎靡竞争激烈,香梨股份业绩下滑78.97%

时间进入八月下旬,又至各大上市公司上交中期成绩单的时节,只是从新疆梨业巨头“香梨股份”的表现来看,情况却不容乐观。8月18日,香梨股份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称由于国内经济增速下滑,消费需求萎缩,果品行业整体受到影响,公司主营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下滑明显。

香梨股份报告称,2016年1-6月期间,公司果品主营业务收入总计1,943.70 万元,较去年同期的 4,291.29 万元减少54.71%;果品深加工业(果酒)主营业务收入为2.89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61.16%;主营业务利润 99.86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78.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9.91万元,亏损额较去年增加105.10%。

作为以种植、加工和销售新疆特色果品——库尔勒香梨为主的上市公司,香梨股份表示,公司在稳定现有果品销售客户的基础之上,采用“以销定购”、“严控风险”的销售策略,确保果品销售业务利润。只是由于国内经济增速下滑,消费需求萎缩,果品行业也难于自保受到了波及,在加上整个行业市场竞争激烈,公司果品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

据悉,香梨股份果品销售业务主要涵盖北京、河南、浙江、新疆等地区,受相同产品市场竞争影响,2016年上半年期间,仅新疆地区销售收入就比2015年同期减少83.28%,同时,因公司严控风险,采用“以销定购”策略,根据市场需求及变化,此期间内,香梨股份在福建、湖北、湖南、辽宁、山东、上海、天津等省份地区均未产生销售收入,销售不容乐观。

好在依托新疆库尔勒地区独特的气侯、光照、水质等资源优势,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香梨股份已经逐渐形成其在香梨行业不可复制的独特产地生态优势。香梨股份表示,公司拥有良好的生产种植基地,未来将探索品质优良、产品附加值较高的有机香梨种植,提升公司品牌竞争力,争取营收持续增长、努力成长为能为股东、社会创造价值的优质上市公司。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