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隆阳警方破获特大香蕉藏毒案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云南隆阳警方破获特大香蕉藏毒案

据新华网报道,云南省保山市隆阳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合成冰毒走私案,共缴获冰毒117.2公斤。据悉,这些毒品均藏匿于香蕉之中,经由西双版纳州运输入境,为当地目前所破获的最大一起合成毒品案件。

报道称,今年7月,隆阳警方收获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在境外筹资购买了一批毒品,准备运往内地进行贩售。隆阳区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调查,锁定涉案人员涉及云南普洱、昆明,湖北武汉、仙桃、天门等地。

8月上旬,专案组发现一辆运输货车于境外装载香蕉后,频繁出入边境地区一线,于是判断毒品可能藏匿于香蕉内进行运输。10日,专案组发现该辆货车从西双版纳州入境,并于当日下午17时许,在普洱市一高速公路服务区内截获这辆大货车,当场从其中所运载的32吨香蕉中缴获冰毒片剂117.2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此外,专案组根据前期掌握线索在昆明一宾馆内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13日,警方又赶赴湖北并在天门、仙桃两地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至此,“8·10”特大走私贩卖运输毒品案成功告破,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捕归案,缴获毒品冰毒117.2公斤、毒资70余万元、作案车辆3辆。

据介绍,走私毒贩主要利用农产品绿色通道将毒品藏匿于香蕉之中长途贩运至内地的。截至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